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6月交付

2018-06-07 14:1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代建的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一片红墙楼房在长清大学城腹地拔地而起,整个工程建设至今仅用了8个月时间。目前,项目正处于装饰装修工作、安装工程与室外景观绿化工作的收尾阶段,力保今年6月30日达到交付使用条件,9月1日如期开学。

  仅用8个月

  一座学校拔地而起

  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位于济荷高速以东、海棠路以西、瓦特路以北、紫薇路以南,配置36班制完全小学、36班制初级中学、60班制高级中学。整个学校小学、初中总建筑面积约56389平方米,高中总建筑面积约83589平方米。需要建设的建筑和配套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艺术综合楼、体育馆及游泳馆、学生宿舍、单身教工宿舍、食堂、看台及室外厕所、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等配套附属设施,同时建设室外体育运动区(包括田径场地、篮球场和排球场等室外运动场地)、道路、广场以及室外绿化。

  学校去年11月正式开工,至今8个月,截至目前,大学城实验学校的精装修部分,包括学术报告厅、艺术综合楼、餐厅装修已完成约90%;安装工程部分包括新风系统、中央空调、照明系统、净水系统、中高考监控、气暖系统等安装均已接近尾声。

  接下来的一个月,工程将继续集中进行外墙砖镶贴、窗户安装、室内地面与墙面的装饰、插座与黑板等硬件安装,室外景观绿化也将全面展开施工。

  新风系统首次引入长清校园,公建项目最高防火等级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项目交付使用前将对室内进行空气检测,确保达到国家合格标准。学校建设时,通风、保温、防火、防水方面都使用了新技术新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大学城实验学校的小学与初中室内均采用新风系统,而这是新风系统首次被引入长清区的校园。该系统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在室内会形成“新风流动场”,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

  除了新风系统,项目使用的建材还达到了公建项目中的最高标准,A-0防火等级。建筑的外保温还使用了自保温砌块和JC无机渗透A级保温板,轻质、防火、遇明火不燃烧、无烟、无毒、隔热性能好,具有A-0级防火性能。这些新材料兼顾了传统的低导热、质轻等技术参数优势,环保性和物理施工性能上都能满足需求,上述负责人说,大学城实验学校是济南市第二家使用该保温材料的学校。

  此外,项目的建筑屋面都用油毡瓦铺设。油毡瓦是以玻璃纤维毡为基体,浸涂优质石油沥青面,覆盖彩色矿物粒料,撒以隔离材料而制成的新型片状屋面防水瓦材,这样的铺的屋面轻,而且防水性能更好,也有屋面装饰功能。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