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主城区拿地难 房企抢占泉城周边热土

2018-06-14 15:22: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人口吸附力强,发展前景被各大开发商看好,土地资源遭疯抢,房企在主城区拿地越来越难。如今,济南市周边的章丘、长清、济阳、齐河等卫星城市发展势头迅猛,在相关政策的带动下成为各大房企逐鹿的热点。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全国知名的大型开发商进驻济南周边卫星城,深耕当地楼市。其中,以齐河为例,包括碧桂园、中骏置业、绿城集团、荣盛发展、新城控股等。

  章丘新房破万元

  在济南周边卫星城中,章丘是最先热起来的,随着前期拿地的项目逐渐进入销售环节,章丘楼市进入了供应充足阶段。目前,章丘的在售楼盘包括章丘鲁能公馆、新城和昌·湖畔樾山、济南中麓府、中骏·柏景湾等10余家楼盘。今年下半年,预计章丘还将有黄金生态城、玖珑府、书香华府等纯新盘入市。

  从目前章丘的房价来看,主城区新建毛坯房价格在10000元/平方米以内,精 装新房房源的价格在13000元/平方米以内。

  2017年,章丘绣源河西岸、主城区内大量供地。今年年初,章丘绣源河东岸华侨城又供应了942亩地,其中住宅的建筑面积达到7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章丘供地的住宅建筑面积已经超过159万平方米。

  章丘作为济南的一个卫星城,未来房价主要会跟随主城区波动,但大量供地之后,这里的房价表现将弱于济南主城区。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两年内,章丘的房地产市场供给量会非常大。

  商业综合体扎堆济阳

  近年来,济阳县经济发展迅速,撤县设区呼声越来越高、招商引资越来越猛,旧城改造如火如荼,房地产、物流、高速发展迅速,未来济南凤凰路经过新东站直通济阳。作为省城济南的次中心,济阳的房价也是涨声不断。

  据了解,融创、力高、绿城等国内知名房企纷纷落地济阳,5月2日,融创摘得4宗土地。此前,融创与济阳签约,将在澄波湖畔建设五星级度假酒店及综合开发项目。

  除了融创看中了澄波湖这块“宝地”,世茂集团也把目光投向了澄波湖,综合开发项目位于济阳县城西部,总投 资约230亿元。主要建设购物中心、互联网科技金融产业园,设立线上线下联动的互联网社区健康医疗中心,还将建设中国北方首 个“茂险王”动漫主题乐园。

  另外,该项目将建成济阳文旅项目,届时世茂国际广场也将在此落户,可以弥补济阳商业综合体的空白,同时也会影响到周边房价的走势。

  齐河成房企争抢热点

  齐河距离济南的位置比章丘、济阳还要近,迎来一批批济南等外地客的身影。在济南绕城高速北线齐河东收费站正对面,去年年中才进驻德州齐河县的开发商荣盛,新推出的温泉小镇项目距济德两市行政边界不到2公里。交通的便利也给齐河房产带来重大利好。

  近年来,碧桂园、绿城、融创、保利、荣盛、力高等地产企业相继在齐河拿地,开始进军齐河房地产市场。其中,今年4月,齐河有6宗土地成交,荣盛拿走1宗,在国科高尔夫球场附近,与周边温泉小镇项目相配套。

  除了荣盛,去年接连有中俊、碧桂园、新城控股等一众开发商到齐河拿地,其中不少地块在济南周边。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