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5月份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

2018-06-15 16: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价格环比分别涨2.0%,0.8%,0.8%,二手房环比涨0.8%,0.7%,1.2%。

  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济南和青岛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明显。

  具体来看,5月份,新房方面,济南房价环比涨0.4%,青岛涨 2.0%,烟台涨0.8%,济宁涨0.8%。

  二手房方面,济南二手房房价环比涨0.5%,青岛涨0.8%,烟台涨0.7%,济宁涨1.2%。

  再看4月份的房价指数,在新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0.1%,青岛涨0.1%,烟台环比上涨1.2%,济宁环比上涨0.6%。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0.2%,青岛环比上涨1.3%,烟台环比上涨0.6%,济宁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8.4%。

  综合比较,济南5月份的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明显。青岛的新房价格上涨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

  在5月楼市升温的情况下,房地产数据明显改善,销售的升温并不意外。尽管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但很多热点城市仍然推出了落户新政等对冲措施。在资金压力下,部分房企加快推盘节奏,并做出一定程度的价格折让。需求反弹的动力仍然存在,未来楼市将可能进入一段博弈期。

  5月市场的回暖,究竟是反弹的先兆,还是昙花一现,目前尚需观察。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