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城控股董事长被曝猥亵女童 在山东布局多处产业

2019-07-04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源自网络

  鲁网7月4日讯(记者 王琦崴)7月3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董事长王振华被曝因猥亵9岁女童,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随后,警方和新城控股陆续发布公告,坐实了此消息。鲁网记者通过调查获悉,新城控股是一家涉及住宅开发、商业开发与商业管理运营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上市企业,其麾下产业在山东布局甚广,在济南、青岛、淄博等多个城市累计开发项目数十处。

   

  资料图片,源自网络

  上市公司董事长猥亵女童 曾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

  据《新民晚报》报道,6月29日下午,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对一名9岁女童实施猥亵行为。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另据消息,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岁,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7月3日晚,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发布消息,通报了男子涉嫌猥亵女童事件,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7月4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坐实该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被刑拘的消息。

   

  警方通报截图

   

  新城控股公告截图

  据《新民晚报》起底,王振华为江苏人,曾获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王振华的社会职务很多,除了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还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并在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上海市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等担任一定职位,获得过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以及江苏省、上海市不少荣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月,新城控股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调查,并强调此事“与公司经营无关“。半月之后,王振华结束调查,回归公司。

   

  新城控股官网首页截图

  公司总资产多达3000亿 麾下港股一日下跌近1/4

  新城控股的法定代表人为王振华,注册资本逾22.57亿人民币,成立日期为1996年6月30日,住所在常州市武进高新区西湖路1号,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等。目前,新城控股对外公布总资产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拥有一家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城发展控股)。

   

  新城控股相关资料截图

  通过查询可知,新城控股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香港创拓发展有限公司,总股权比例为67.17%。而王振华为公示的实际控制人,总股权比例并未明确。目前,新城控股的控股企业多达731家,对外投资多达58处。

  据财经媒体报道,受王振华猥亵女童的消息影响,新城发展控股股价迅速跳水,跌幅超24%,报价7.99港元,此前一周该股始终维持在11港元左右。另外,截至7月3日,新城控股A股未受任何影响,截至收盘仍为上涨状态,但受到业界的普遍“唱衰”。一位新城控股股票的持仓者表示:“估计从7月4日起,这只股票要连续跌停。”

   

  王振华资料图

  在山东布局开发数十处项目 部分楼盘正在热销

  新城控股的官网显示,该企业在山东开发的项目多达数十处,涉及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管理等各个领域。

   

  新城控股官网布局页面截图

  就住宅开发而言,新城控股在山东6个城市开发了项目,包括青岛有13个、济南有4个、德州有2个、聊城有2个、淄博1个。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企业官网,新城控规在济南的住宅项目有香溢华庭、新城领寓、新城和昌湖畔樾山、新城香溢紫郡等4处。但是,根据之前的报道,2019年3月,新城控股已在济南落地了12个项目,除了上述项目之外,还包括新城悦隽风华、新城玺樾等楼盘。其中部分楼盘正处于销售状态。

  另据报道,2018年,新城控股在山东的市场占有率跻身前十,在青岛的区域销售突破百亿。

   

  新城控股相关报道截图

  另:据7月4日最新消息,新城控股A股开盘即跌停。业内人士表示,从股市表现来看,新城控股将会出现一波连跌行情。“除非是企业通过出色的市场表现进行自救,才有可能力挽狂澜。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董事长出事的消息对企业的业务版块将造成极大的伤害。这种负面冲击将持续多久,目前无法做出定论。”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