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欧阳自远表示中国2020年首探火星 济南龙湖火星科考任务召集人员“提前登陆”

2019-07-08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范金鑫)昨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表示,中国将于2020年探测火星。在济南老商埠,有一家以“火星移民”为目标的冷湖实验室。今年暑假,这家实验室与济南龙湖共同举行了大型线下火星科考儿童选拔赛,希望通过更多渠道让济南的孩子认识科学,了解科学。

        

  火星被认为是最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人类对火星的探索从未停止。7月5日-7日,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在山东日照召开。在论坛现场,21世纪经济报道从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处获悉,中国将于2020年探测火星,通过火星卫星、火星着陆器、火星车天地联合探测火星,目前火星车已经做好。

  而在山东济南,有一家以“火星移民”为目标的冷湖实验室。该实验室创始人高峻岭对记者表示,在实验室2500多公里外的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有一处火星营地。“该地区的雅丹地貌让其成为地球上最像火星得地方,刘慈欣也曾到访过。”

   

  据悉,青海冷湖火星基地,是以2040年人类在火星和平谷地建设“火星移民先锋营地"为目标,国内首家以培养火星移民工程师为主题的情景体验式营地。在冷湖的火星营地, 将以独创的“火星任务”模式,在真实的“火星场景”中,将生物、化学、地理、数学、天文等各学科知识用于实际问题解决,使孩子们在理解课堂知识的同时,掌握户外生存、GPS定位、 地质考察、能源搭建、计算机控制等各项实用技能。

 

   今年暑假,冷湖实验室把火星探测车、植物栽培机等火星移民工具搬运至济南龙湖小龙人海选现场,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火星生活。对于首次与龙湖这样的开发商进行合作,高峻岭表现的信心十足。“这种形式与实验室提倡的探索精神是相一致的,都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记者了解到“小龙人计划”是龙湖集团以龙湖各地项目为基地,通过引入国内外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和专家资源,在每年暑期以夏令营的形式,专属打造的青少年成长活动。今年暑假,济南冷湖实验室与济南龙湖共同举行大型线下火星科考儿童选拔赛,通过更多渠道让济南的孩子认识科学,了解科学。详细信息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