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历城香溢紫郡租车位交一年管理费,不租了剩余费用谁来退?

2019-10-18 14:3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去年11月,秦女士在济南历城区香溢紫郡租了一个车位,每月220元,并按照每月38元交了一年车位管理费。 最近,秦女士租的车位到期不打算再租了,但当其找小区物业退剩下两个月的车位管理费时,却被物业拒绝。10月15日,小区物业回应称,他们只负责收费,其他矛盾要租户和业主自行协商。

  据秦女士介绍,去年8月,她在香溢紫郡租了一套房子,为了方便停车,去年11月1日,她从有车位的业主手里租了一个停车位。“车位一个月220元,我当时直接把一年的车位费交给了车位的主人,他说车位管理费要交给小区物业。”

  随后,秦女士又来到小区物业。秦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物业工作人员称车位管理费每月38元,一次要交一年的,她一下子交了一年的车位管理费462元。物业开具的收据显示,收费项目车位服务费,时间从2019年1月到2019年12月。

  今年10月,秦女士所租的停车位到期了,不打算再续租了,便找到小区物业退剩余两个月的车位管理费,但物业工作人员称,费用已经上报了,他们没法退,而且就算车位上没有车,车位的主人也是要交车位管理费的。无奈,她只好找车位的主人退钱,但对方称不欠她车位管理费,不要找他要。

  “他们两方都不退钱,我也不知道该找谁要了。”秦女士表示,剩余两个月的车位管理费只有70多块钱, 虽然钱不多,但她就是想讨个公道,“我觉得事不能这么办吧?”

  就秦女士反映车位管理费无法退款一事,10月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香溢紫郡小区物业。“按理说, 我们只管收费,她要是想退的话,就得找当时租给她车位的那个业主。”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物业不掺杂任何利益关系,只负责收费,租车位者交给他们多少钱就收多少钱,中间有什么矛盾、沟通不畅的地方,要租车位者和业主双方自己协调。

  不过,秦女士却提出了质疑,称自己明明把钱交给了物业,物业还开了收据,为何要找业主退钱呢?10月16日下午,香溢紫郡小区物业一名负责人解释,他们小区的车位都是和业主名字绑定的,车位管理费也都交在业主名下,至于秦女士的情况,他已上报给经理,公司会有专人进行答复。不过,截至下午6点记者发稿前, 物业公司仍未回应此事。

  “物业的意思就是,管理费只能退给车位的主人,再由业主退给我。不过业主肯定是不会去的。”秦女士表示,鉴于退费如此麻烦,她已不打算再索要剩余两个月的车位管理费了。(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