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住建局通报!泰禾济南院子、中铁逸都国际等37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2019-10-22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检查,对问题情节严重的济南中央商务区区域能源工程南部能源中心一期工程土石方工程等6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泰禾济南院子、中铁逸都国际三期阅山等31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本次检查是针对近期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贯彻落实济南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要求,推动济南空气质量向优提升。10月14日至2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累计出动督查组38个次,督查人员101人次,对济南195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工作覆盖了全市11个区县,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11个、市中区11个、槐荫区10个、天桥区11个、历城区64个、高新区24个、长清区6个、章丘区15个、济阳区7个、平阴县29个、商河县7个。

  检查发现,通过前期住建局开展的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标准化工地建设、撤网覆绿打造“花园式工地”等一系列活动,在建施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大部分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重污染天气严格执行Ⅱ级应急响应要求。

  仍有37个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施工道路保洁不到位严重积尘、大面积裸露渣土未覆盖、易飞扬细颗粒物料未严密覆盖、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对问题情节严重的济南中央商务区区域能源工程南部能源中心一期工程土石方工程、玫城公园周边棚改项目二期工程、G309线石河大街至世纪东路段辅道工程、南凤村东鹅庄安置房项目、济南脱缰岭山体公园施工项目、董家镇货运中心项目共6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济南汉峪片区A-13地块项目工程(泰禾济南院子)、济南中铁汉峪建设项目地块五1#-7#S4#配套楼及地下车库及配套附属工程(中铁逸都国际三期:阅山)等剩余31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记者了解到,汉峪片区A-13、A-14两宗地块为济南院子的所在地,汉峪片区A-13地块为泰禾在汉峪片区内打造的一个项目,该项目规划3栋高层住宅以及附属配套用房。真正意义上的泰禾济南院子在与其紧邻的汉峪片区A-14地块上进行开发。(鲁网记者)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福廷御景小区三期地块二1#2#3#4#5#6#7#及地下车库工程

  2、福廷御景小区三期项目地块一工程

  3、瑞城星港湾二期

  4、上城国际项目

  5、章丘区棚改旧改月宫村安置房建设项目B区

  6、原华凯淼彧公司A地块建设项目(2号楼及地下车库)工程

  7、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

  8、平阴县榆山街道北山东社区B13#-B14#安置楼

  9、平阴县中医院西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中核电建)

  10、卓亚香格里D区项目

  11、济南高新区埠东安置区项目一期工程一标段

  12、锦悦名筑

  13、中意科技产业城一期项目

  14、济南汉峪片区A-13地块项目工程

  15、建邦唯园二期工程E地块

  16、济南高新区埠东安置区项目一期工程二标段

  17、济南中铁汉峪建设项目地块五1#-7#S4#配套楼、地下车库及配套附属工程

  18、年产600套豆制品加工机械500套面制品加工机械

  19、万科翡翠云山建设项目(二期)

  20、新城香溢澜庭B2-2地块建设项目(一期 )(5-8)#住宅楼、地下车库及其他、换热站1、A-2配套公建楼施工总承包二标段

  21、济阳县菅家社区二期10#11#楼及地下车库

  22、济阳县菅家社区二期16、21、22号楼施工及地下车库

  23、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港沟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一标段

  24、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潘庄村、田庄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二标段)(4#楼、5#楼、6#楼、二标地下车库)

  25、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潘庄村、田庄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三标段)(7#楼、8#楼、三标地下车库)

  26、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潘庄村、田庄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一标段)(1#楼、2#楼、3#楼、GJ1#、一标地下车库)

  27、潘田市政道路一期

  28、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潘庄村、田庄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七.八标段)室外园林工程

  29、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潘庄村、田庄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四.五.六标段)室外园林工程

  30、中铁城彩石镇纵二路及中铁临时土场

  31、春江郦城(雪山C-B地块)建设项目(三期)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