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未完工就报验!新城香溢澜庭项目“弄虚作假” 济南四建、天鸿永天等被全市通报批评

2019-10-31 2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工程未完工报验、提交申报资料弄虚作假、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竣工验收签字盖章随意性大……10月25日,济南市住建局对新城香溢澜庭项目现场验收时发现,室内室外部分工程尚未完工、建筑垃圾任意堆放,影响消防救援和安全疏散,暴露出参建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竣工验收签字盖章随意性大等问题。10月3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对济南天鸿永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新城香溢澜庭项目相关参建单位批评的通报》,该项目建设单位济南天鸿永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众海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被全市通报批评。 

  2019年8月30日,针对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济南市住建局专门下发通知(济建质安字﹝2019﹞38号),要求参建单位提高消防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严禁工程未完工报验、杜绝提交申报资料弄虚作假等行为。  

  10月8日,济南天鸿永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城香溢澜庭B2-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向我局申请消防验收,建设单位提供的《消防验收申报表》显示,该项目已于9月27日竣工验收合格,且各参建单位均盖章确认。10月25日,我局对该项目现场验收时发现,室内室外部分工程尚未完工、建筑垃圾任意堆放,影响消防救援和安全疏散,暴露出参建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竣工验收签字盖章随意性大等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三条、《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第八、九、十、十一条、《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强化建设工程参建单位消防主体责任的通知》相关规定,现给予该项目建设单位:济南天鸿永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众海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