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杨柳春风时隔一月再上“黑名单” 银丰生物城、地平西沙等35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2019-11-05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5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情况汇总》,根据通报,杨柳春风、银丰生物城、地平西沙等35个项目因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细颗粒易飞扬物料露头存放、施工道路不保洁严重积尘等问题被点名批评,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份高铁围合北地块(杨柳春风)道路建设工程以及高铁围合北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杨柳春风)A-2地块一期工程施工就已被点名批评,时隔一个月,在10月28日—11月3日的督查中,高铁围合(杨柳春风)A-2地块一期工程再次登上“黑名单”。

  针对近期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检查,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要求,推动济南市空气质量向优提升。10月28日至11月3日,累计出动督查组49个次,督查人员135人次,对济南217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本次督查工作覆盖了全市14个区县,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20个、市中区14个、槐荫区26个、天桥区14个、历城区41个、高新区41个、长清区3个、章丘区6个、济阳区6个、南部山区4个、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16个、莱芜区11个、莱芜高新区8个、钢城区7个。

  检查发现,通过前期住建局开展的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标准化工地建设、撤网覆绿打造“花园式工地”等一系列活动,在建施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大部分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重污染天气严格执行Ⅱ级应急响应要求。

   

  仍有35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细颗粒易飞扬物料露头存放、施工道路不保洁严重积尘等问题。对问题情节严重的唐冶街道办事处飞跃大道与围子山路交叉口北侧闲置地块、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园博城市政道路一期工程、西巨野河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水屯北路拆迁项目、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共5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杨柳春风、银丰生物城、地平西沙等30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根据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地平西沙A4地块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津浦西路东侧、西沙中路西侧,虹吸干渠北路北侧,用地单位为山东地平天宏置业有限公司。该项目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面积约4.56公顷,地上容积率不大于2.5,不小于1.5,地下容积率不大于1.3,建筑密度不大于20%。地块内须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站、用地面积不少于9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地。

  

 

  银丰生物城1#地块位于高新区孙村片区生物医药园西侧,西巨野河以东,飞跃大道以南,建设单位为山东银丰国际生物城建设有限公司。根据规划,银丰生物城包含5个地块,其中1号地块为工业用地,以标准厂房为主要产品,主要承载保化食品生产功能,以及针对项目的配套服务功能。(鲁网记者)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地平西沙A4地块项目

  2、山东永芳互联网+卫品纸品智造新动能项目

  3、济南宽禁带半导体小镇(起步区)项目

  4、山东金科济南汉峪片区A-4地块建设项目

  5、中德(济南)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工业综合项目)一批次项目

  6、银丰生物城1#地块

  7、腊山A4地块商业综合体项目

  8、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工程场段工程施工三标

  9、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土建施工八标段

  10、莱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

  11、高铁围合(杨柳春风)A-2地块一期工程

  12、生物保育箱研发制造基地及企业总部建设项目

  13、星辉数控非金属材料数控加工设备制造研发基地

  14、宇培济南电商物流产业园工程

  15、西蒋峪公租房教育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16、济南东沙社区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房项目工程

  17、济阳县菅家社区二期31#32#号楼施工及地下车库二

  18、陈家庄安置区

  19、洪沟安置区

  20、华诚丽都(钢城公馆)

  21、凤凰城房地产建设项目3#-8#楼、13#-18#楼、地下车库

  22、响水丽景1-4#楼、5#/6#住宅楼、10-12#楼、16-18#楼、13#-15#、19#-23#楼、地下车库

  23、皇庭港湾25#、26#、29#住宅楼、28#楼东侧商业、地下车库

  24、水岸花园8、10、11、12、13、14、15、16#住宅楼地下车库3/4/5

  25、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制剂园建设项目(一期)施工总承包工程(培南制剂车间7#、动力、室外工程包括通行地沟等)

  26、山东新康监狱警官医院扩建工程1-6楼

  27、山东新康监狱一期部分工程会见楼伙房门诊综合楼

  28、济泰高速涝坡村段

  29、华山西片区H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五期)45#、46#、47#、48#、50#、49#、地下车库及其他工程(Ⅰ标段)施工

  30、绿地国博城新里风华一期C-1、二期C-4地块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