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住建局通报!连城数码港等23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2019-12-09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徐英淦)为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推动我市空气质量向优提升,结合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检查,12月2日至12月8日,累计出动督查组42个次,督查人员105人次,对我市204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及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全市10个区县,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27个、市中区21个、槐荫区24个、天桥区9个、历城区57个、高新区41个、长清区6个、济阳区4个、商河县9个、莱芜区6个。

  检查发现,通过住建局持续开展的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标准化工地建设、撤网覆绿打造“花园式工地”等一系列活动,在建施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绝大部分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并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Ⅱ应急响应要求,场区内裸土覆盖、道路保洁、物料归整、喷淋降尘、撤网覆绿、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成效显著提升,对具有突出亮点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项目一期、碧桂园凤凰中心、西沙王庄城中村改造项目配建小学建设项目、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提出表扬,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请全市建设工程参照学习。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项目一期

   

  碧桂园凤凰中心

   

  西沙王庄城中村改造项目配建小学建设项目

   

  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建设项目

  仍有23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细颗粒易飞扬物料露头存放、施工道路不保洁严重积尘等问题。对问题情节严重的济南市中央商务区绸带公园景观项目、济南康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水鸣街东延建设项目、蓝翔中路南侧药山西侧物料加工地块共4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其余19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济南市中央商务区绸带公园景观项目

   

  济南康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水鸣街东延建设项目

    

  蓝翔中路南侧药山西侧物料加工地块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一区二区配套保障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

  2、泰豪(济南)智能科技产业园

  3、温泉花园一期、温泉花园二期16.17.20.21号G1号.换热站及1号车库北区

  4、绿地新城二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5、济南万科东方传奇A-5地块

  6、现代逸城三期(H.I地块)

  7、磐升生物组织细胞资源库及活性细胞的组织工程材料生产研发基地

  8、宇培济南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

  9、盛福片区A6地块项目

  10、中央商务区4-14地块

  11、高功率芯片生产项目(一期一阶段工程)

  12、国际金融城南区三期房地产开发项目

  13、山东锐择光电产业园项目

  14、济南万达停车楼、宿舍、酒吧街工程总承包工程

  15、连城数码港智造产业园A地块二期

  16、万科龙湖之光A3地块项目二标段

  17、中梁嬴和壹号院

  18、汶河名郡 1#、2#、3#、5#、14#、15#、17#、18#、19#住宅楼

  19、山东鲁坤天鸿-坤园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