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三盛国际公园“员工更名房”又起争端

2019-12-27 15:1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自去年以来,济南楼市进入低潮期,开发企业为刺激销售,抵账房、特价房、员工更名房等名目繁多的噱头层不出不穷,此类购房均设定看似“美好”的条件,然而由此引发的争端也在不断爆发。近日,济南三盛国际公园的“员工更名房”又起争端。

  三盛国际公园将未取得预售证的楼座推出员工福利房,刺激销售

  据网友介绍,2018年12月份,他经过朋友介绍购买了三盛国际公园的一套“员工房”,当时交纳了总房款30%作为首付(已开具定金及首付款收据),三盛方面承诺2019年5月份允许更名一次。“今年5月份,我们要求将房屋更名,三盛不同意,后来经过了解,我们当时购买的14号楼在5月份还没有取得预售证,后来经过多次协商,一直没有结果。”网友说。

  据记者了解,2018年年底,市场趋冷,为了刺激销售,冲刺年底任务,许多房企推出以抵账房、特价房、员工福利房为名目的刺激手段,多以价格优惠吸引客户。当时,三盛地产就推出部分房源,以员工福利房为名义进行销售,“当时以员工的名义签定购房协议,并承诺次年5月份给予更名至真正购房人的名下”。

  e2d13b3a465764b55244a5e229422bf0.png 

  三盛国际公园14号楼购房收据

  据了解,业主反映的14号楼的房源即为此次员工福利房。

  网友提供的线索显示,购房者于2018年年底购买的三盛国际公园14号楼房源迟迟不能更名,最根本的原因是迟迟未拿到预售证。

  那么,该楼座是何时取得预售证的呢?

  16cc315356c51646a239f43d61f141ec.png 

  三盛国际公园的内部OA文件

  125a84bedb6cb4b953e4ab17b837b3bc.png 

  三盛国际公园14号楼预售证复印件

  网传资料显示,购房者在去年年底购房时,三盛国际公园的内部OA文件表明14号楼暂无预售证。直到2019年9月份,14号楼才取得了预售证,这也成为购房者迟迟不能进行下一步更名过户的直接原因。

  房企突然一纸“追加首付款令”,令业主陷入被动

  据网房反映,三盛地产于今年12月12日发函,强制要求购买员工福利房的业主在12月20日前将购房首付款补交至50%,如果不补齐50%的首付款,就会把前期缴纳的首付款扣除5万元后直接打到买受人卡上。“开发商先是无证售房涉嫌欺诈,如今又强买强卖要扣我们的首付款,我们难以接受。”购房者向记者表示。

  12月17日,记者看到了网友出具的“交款通知书”,通知书是三盛地产快递给购房者的。购房网友认为,三盛针对此事的处理结果属于“单方面决定的霸王条款”行为,在如此短时间要求更名、补交房款,让人措手不及。

  a4d4cca07d6456b76995ef8535c92cfd.png 

  交款通知书原件

  根据购房者出示的购房时与三盛地产签订的协议、转账记录与定金收据显示,购房者并非该公司员工。而据网友反映,三盛国际公园方面此前打着员工内部福利房的幌子进行销售,说是为员工谋福利,其实却是利用员工的名义进行违规销售。“根据我们与三盛方面员工和购房者的沟通,我们发现同期购买新房的部分员工房比我们购买的新房每套优惠15万元,我们购买的新房根本不是员工房,这是开发商的变相违规销售行为。”网友如上投诉。

  据《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的有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设区的市、县(市)商品房销售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济南楼市销售量价齐跌,开发企业为了销售业绩,推出了名目繁多的销售手段增加销售量,其中多以低价、更名、降低首付、首付分期、延缓交款时间等吸引客户,许多销售政策都踩在房产政策的边缘,很容易产生纠纷。

  据记者了解,此前,海报网友刘先生曾于今年8月份在旅游路周边准备看房购房的过程中,遇到了21世纪不动产位于凤凰国际北区的一家门店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有一位客户正在出售中铁·逸都国际三期阅山项目129平米户型房源,单价17000元/平米,总价220万元,刘先生只要给房主4万元“转让费”,可以直接到售楼处办理更名手续。刘先生在缴纳完相关费用后,来到售楼处办理认购手续时被告知,该户型面积实际为134.54平米,购房成本增加了9万余元,这让刘先生心里很窝火。

  在此警醒购房者,购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房之前了解清楚项目的相关信息,查看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是很有必要的,不能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济南市住建局: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进行调查

  因为不满三盛方面的处理结果,12月17日,多位业主前往济南市住建局进行投诉,住建局市场监管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属实,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12月24日,记者与济南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了解,稍后给与回复。

  12月25日,购房网友透露,在多次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后,济南市住建局回复“针对此事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将进行调查。”

  12月26日,记者再次与济南市住建局方面沟通,对方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三盛地产回复:须月底前办理手续

  针对事件的处理结果,三盛地产方面又是作何回应的呢?

  12月17日,记者致电济南三盛国际公园营销负责人进行采访,对方表示,此事为历史遗留问题,会进行了解。

  12月20日,网友向记者透露了三盛地产方面针对上述事件的最新处理结果,“可于2020年3月31日前将该房屋转让更名。”

  12月26日,网友透露,三盛地产方面的最新回复是“如果月底不去办理手续,会把前期缴纳的首付款扣除5万后直接打到买受人卡上。”

  济南市住建局调查结果如何,三盛地产方面是否会有最新回应?更多事件进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跟进。

  相关阅读:

  三盛国际公园一期二期业主交房入住以来问题不断

  1.8米宽居中窗户,交付莫名奇妙的变成1.4米靠墙边窗户;规划车位设计奇怪,有横有竖有坡起;车位缩水30CM,车主苦练停车技艺终于停进去,却发现下不了车;为拓宽车位,不顾业主生命安危切割承重柱;车库秒变水帘洞,车库里赶海给你夏季新体验;未取得综合验收备案“强势”交房,必须先交各种款项后签字收房才能验房等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来源:公众号房飞鸿)

  eaf42fc116199233abe39c7a9d0e1dd8.png 

  fa382ba5742347aa642c7a08b728104d.png 

  三盛国际公园未取得综合验收备案“强势”交房

  近日,有济南三盛国际公园(绿岭国际公园)业主反映,自己收到了开发商济南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来的交房通知书,开发商要求在2018年6月30日办理交房手续。但是业主发现,自己所购的三盛国际公园(绿岭国际公园)的房子,既没有单体竣工验收备案,也没有通过综合验收备案。济南市建委回复,开发商必须进行项目综合验收才能交房,否则视为违规交房。(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