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先行区建设有了“时间表”"三桥一隧"2022年基本完成

2019-12-31 15:4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30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召开,原则审议通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以绿色城市建设为示范,着力发展新兴产业,着力促进融合发展,着力在创新、智慧、绿色、改革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样板、全国重要的科技产业创新基地、国际一流的现代绿色智慧新城,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积累经验、探索路径、作出贡献。

  到2022年,齐鲁大桥、济泺路穿黄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2年,齐鲁大桥、济南黄河

  大桥改造、凤凰大桥、济泺路穿黄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大桥引爆区、崔寨国际博览城、黄河公园示范段初具规模,改革创新、产业导入、城市建设取得明显突破,初步形成新动能主导的经济发展格局。新经济占比达到5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0%,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5%。

  到2028年,基本建成绿色宜居共享的国际化智慧新城。

  到2028年,对外骨干路网基本建成,黄河沿岸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取得明显进展,科技创新引领能力、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本建成绿色宜居共享的国际化智慧新城,新动能塑成优势并在全国推广示范。新经济占比达到7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5%,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0%。

  到2035年,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标杆

  到2035年,创新创业活力显著增强,动能转换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日益显现,主要功能组团基本形成,建成绿色低碳、智慧宜居、创新驱动、文化繁荣的现代化城区。提高济南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沿黄河集约发展水平,提高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形成共融共生、国际领先的智造生态体系,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标杆,新动能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新经济占比达到8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5%。

  到2050年,建成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集地和绿色智慧未来城

  到2050年,城市和产业功能更加完善,建成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集地和绿色智慧未来城,形成创新要素集聚、市场活力迸发的产业发展新生态,能够引领部分前沿领域发展方向,建成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策源地。(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