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办公当公寓”卖!市民投诉济南泰禾禾悦广场虚假宣传、擅自改变房屋用途

2020-01-03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你认为你买的是公寓,其实它的房屋性质意味着它只能用来办公!”近日,有市民向鲁网记者反映位于经十路以南、凤凰路东侧汉峪金谷B区泰禾禾悦广场项目,存在虚假宣传、擅自改变房屋用途违规行为。规划登记的泰禾禾悦广场1号楼只有58套公寓,其余508套全为商务办公,却全部以精装公寓亮相,把508套商务办公产品也当成公寓售卖。

  市民报料:泰禾禾悦广场虚假宣传欺骗购房人

  在汉峪金谷上班的市民郭女士想在附近买套公寓自住,几天前他到泰禾禾悦广场售楼处看房。销售人员告诉她,该项目由4栋楼组成,现在售卖的是1号楼,除了底商都是公寓,户型有40平方——70平方不等,都是4.5米挑高,精装交付,从11月开盘以来销售火爆。

  “这种loft公寓非常合适,一共两层,楼下是客厅和厨房,楼上一个主卧带洗手间,还有一个衣帽间是送的。”听说郭女士目前还没有结婚,销售人员极力向郭女士推荐43平方米的户型,“再不买1号楼就买不上了,现在十楼以下的公寓基本上都已经销售完,只能买10楼以上的公寓”。郭女士看完之后感觉挺满意,当她上网查楼盘相关信息的时候,无意中看到“办公楼当公寓卖”的新闻,她也不禁有些担心,结果上网一查,泰禾禾悦广场竟存在同样的问题。

  “明明是栋办公楼,只有58套是商务公寓,但销售人员却一直跟我说全部是公寓,泰禾为什么要欺骗买房人呢?”郭女士疑惑地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600多套房子仅58套公寓 全部当成公寓卖

  接到郭女士的投诉后,记者来到泰禾禾悦广场售楼处实地调查。据销售人员介绍,项目处位于汉峪金谷B区,现在房子还在盖,整个项目规划一共4栋楼,也有公寓也有写字楼。“1号楼、2号楼、4号楼是公寓产品,3号楼是写字楼,现在在售的是1号楼。一号楼总高在22层,每一层大约有29套公寓,整个1号楼大约有600多套公寓。但是现在如果想买的话,只能买10楼以上的,10楼以下都卖完了。”销售人员在对记者的介绍中,始终没有提及房屋性质的问题,对于哪些为公寓产品,哪些是办公产品也只字未提。

   

   

  在销售人员提供的宣传册上封面上,记者发现明确标有“城市中心行政公寓”几个字。内页的户型图上方,则标有“1#楼4—19F  4.5米层高LOFT”。并没有“商务办公”的相关字眼。

  记者查询了济南市规划局的公开资料,发现泰禾禾悦广场项目位置为汉峪金谷B区的B05地块,根据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的“汉峪金谷B-05地块楼盘信息”显示,泰禾禾悦广场项目1号楼包括商务公寓58套,商务办公508套,2套储藏室以及30套商业用房。记者根据销售人员所描述的每层29套房源来计算,除去底商2层,至今为止一共卖了大约232套“公寓”,与济南市住建部门公示的58套公寓明显有很大出入。

   

  此外,正在售卖的1号楼所有房源,在价格方面没有很大差别,均在15000元——16000元之间。

  根据住建部门公示信息,记者还发现,58套商务公寓的已售套数为0,而商务办公的已售套数为52。这意味着,商务公寓性质的房子一套也没出售,已经出售的“公寓”全部为办公产品。

  泰禾禾悦广场:不存在“办公产品当公寓卖”类似情况

  事后,记者表明身份电话采访了济南泰禾禾悦广场售楼处,当记者问及是否存在“办公产品当公寓卖”的相关情况时,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不存在这种情况。“如果想了解这方面情况,我们有专门的公关部门,会给你答复。”但当记者询问公关部门电话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公关部门的电话,建议通过网上查询。记者按照该工作人员指引,随即上网查询,并没有查找到相关电话信息。

  好好的办公产品为什么要包装成公寓出售?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把办公产品包装成公寓来卖,背后的原因在于办公产品一直供大于求、去化艰难,改成公寓的话不仅售价高而且会更好卖。但因为“商改住”隐患重重,办公产品主要用途还是办公,并不适合居住,对于买房人来说,无论是租还是卖,也都比较困难。而公寓类产品面积小,有卫生间、厨房、卧室等功能,可居住、可办公,主要面对个人,要好卖得多。所以,很多开发商都喜欢将办公产品改为公寓产品进行销售。面对开发商将办公产品违规包装为公寓产品进行销售。

   

  根据“汉峪片区B-05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公示牌”显示,1号楼2号楼既有商务办公产品,也有商务公寓,3号楼全部为商务办公产品,4号楼为商务公寓。在此提醒有意向购买的市民朋友, 在购房时应擦亮眼睛,提前做足功课,防患未然。(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