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2019房地产十大重点舆情事件盘点⑧:百步亭中国MALL吊顶变“掉顶”,房屋质量堪忧

2020-03-18 08:5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15之际,根据大众网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监测发现,2019年,济南房地产舆情热点事件包含了房屋质量、绿化缩水、合同纠纷、学校配建、违规销售等热议话题,人事变动、股权纷争等围观话题,主流媒体舆论传播体系和主要行业内自媒体平台关注度高。

  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2019年度最受关注的十大舆情事件。今天推出的是《百步亭中国MALL吊顶变“掉顶”,房屋质量堪忧》。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家住百步亭中国MALL的业主在装修新房时,石膏吊顶出现大面积掉落,成为“掉顶”。业主通过媒体曝光进行投诉维权,引发网络舆情关注。

   

   

  在2018年9月交房后,该业主将房屋装修工作整体交付了天地亿家。2018年12月,接到装修工人反映吊顶出现大面积的掉落的电话。

  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对李女士家进行了整体的查验,并出具房屋查验报告。报告列出了包含房屋水平度,顶面现浇楼板开槽问题,现浇混凝土楼板顶面装饰抹灰,客厅顶面石膏板吊顶等四大问题,矛头直指开发企业济南立天唐人置业有限公司和装修单位济南天地亿家装饰有限公司。

  报告指出,房屋客厅西北与东北水平度极差为21mm,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8.3条,表面平整允许偏差8mm。该房屋整体水平度与规范已相差近3倍。房屋客厅顶部不平整,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采用了石膏找平的方法,最终由于相差过大,房屋北侧的石膏由于重量太大,无法牢固粘合,成为此次事故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装修公司天地亿家在施工中也存在着顶面现浇楼板开槽;顶面未铲除原顶面腻子层,顶面抹灰不规范造成粘度下降;客厅用木筋塞入楼板眼,承载力不足,用刨花板平面代替木龙骨,施工工艺错误,材料使用不当,无设计,无图,未按照标准施工等一系列情况。

  据现场房屋查验工作人员介绍,初步判断该事件中装修公司存在一定施工问题导致了此次事故,同时强调,房屋质量本身的问题同样不能轻易忽略,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在百步亭中国MALL项目已经进行了多次验房,而这些房子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尤其是顶板水平问题,较为突出。

  百步亭中国mall是立天唐人集团在济南的第二个项目,而在山东区域,立天唐人的产品多次出现违规销售以及质量问题。(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百步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