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承诺人车分流却出现百余地上车位?济南力高君御世家小区:明确公示过

2020-03-19 10:3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近日,济南市民王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2018年她在槐荫区君御世家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小区人车分流,但在3月10日交房时却发现,楼下的花园竟然变成了停车场。因规划图中就有车位,业主们质疑开发商销售时隐瞒实情。3月16日,小区物业提出解决方案,称地上停车位“不售不租”,但被业主拒绝。
  
  
 
 
   交房时小区楼下花园变成停车场
  王女士家住槐荫区八里桥附近,由于工作也在槐荫区,便想在附近买一套改善型住房。2018年,她看中了位于张庄路的君御世家楼盘。“当时开发商承诺说是人车分流,正好我家也有老人,觉得挺好的。”就这样,王女士买了一套140㎡的房子 ,花费近300万元。
  按照当时签的购房合同,开发商应该在今年6月交房,不过最后提前到3月交房了。从3月10日起,王女士和其他业主陆续 收到开发商的通知,让他们分批次前去收房。能提前收房,原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毕竟可以提前入住,但在交房现场时 ,业主们却发现了问题。
  “收房时他们让先交半年物业费,不交钱不让验房,还有就是楼下的花园竟然变成了停车场。”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 买房时不但置业顾问向她承诺过小区里是人车分流,就连开发商的微信公众号文章里也宣称是人车完全分离,且售楼处的沙盘也显示楼下区域是花园,没有地上车位,没想到最后交房时却突然冒出151个地上停车位,门口还挂出了停车场收费公示牌 ,这让她无法接受。
 
 
 
  不过,在查询了小区的规划后,王女士却发现小区的建设是符合规划的,因为规划图里小区里就有很多地上车位。“规划图里有地上车位,但开发商销售时却承诺是人车分流,完全不提规划的地上车位,这就是欺诈啊!”王女士说,除了花园 变停车场,当初开发商还承诺将他们四栋商品房和两栋安置房分开,但现在两栋安置房并未和他们隔开,仍共用一个物业。
  “我们也没别的要求,就要求开发商按照当初的承诺,把地上的停车位铲掉,并恢复成花园绿地。”王女士表示,因出现花园变绿地和未分隔商品房和安置房的情况,业主们对开发商非常不满,虽然交房已过去一周,但很多业主都拒绝收房。
 
  物业提出地上车位“不售不租” 被业主拒绝
  3月17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槐荫区张庄路的君御世家小区的交房现场,接待中心门口聚集了十多名前来维权的业主。“我们已经在这儿好几天了,但开发商的领导就是不出面,没办法,我们只能在现场蹲守着,每天都有业 主轮流值守。”业主马先生(化姓)告诉记者。
  记者在交房接待大厅里看到,大厅里张贴着君御世家的各项施工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非常齐全。不过,项目总平面图显示,小区是有地上停车位的,而小区外围的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也显示,地上有不少停车位。
  “我们小区一共936户居民,本来我们四栋商品房只有270多户,大部分都买了昂贵的地下车位,但安置房还有五六百户 ,可能是开发商为了达到配建的车位数,才建了151个地上停车位,但这样一来就没法实现人车分流了,和他们当初承诺的不符。”马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此前君御世家物业服务中心在3月16日提出过一个解决方案,称地上停车位只作为应急车位,临时停放进行应急处置、实施救助救护的车辆如120、119和市政工程抢修等执行公务期间机动车、业主需求婚丧嫁娶车等车辆,其他任何车辆不许停放,地上停车位“不售不租”。
 
  不过,业主们却认为这151个地上停车位就像是物业嘴边的一块肥肉,虽然他们现在承诺不售不租,但难免以后会变卦将车位对外出租,所以业主们拒绝接受物业服务中心提出的解决方案,执意要求开发商兑现当初的承诺,铲掉地上停车位并恢复绿化。
  律师: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和欺诈
  资料显示,君御世家是由力高地产与金羚置业联合开发的住宅项目,建设单位为山东新广友置业有限公司,2020年6月交房。在各大房产交易网上,开发商均宣称该项目只有四栋居民楼,包含3栋18层小高层和1栋34层高层,共276户居民,且车位配比为1:0.8。
 
  就业主们反映的花园变停车场一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随后来到君御世家交房接待中心。不过,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不在,只有两名工作人员。“业主这边我们已经回答过了,我们现场都有公示,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所有的资料我们都是全的,包括我们项目外面也有,这些都有明确的公示过。”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工作人员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称下班之前会由新闻发言人进行答复。不过,截至晚上9点记者发稿时,君御世家的开发商方面仍未回应此事。
  “如果开发商当初承诺了地上没有停车位,那就可能涉嫌虚假宣传和欺诈。如果欺诈行为够严重的话,有可能因为欺诈 胁迫而让订立合同的另一方享有撤销权。”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华认为,目前业主们要做的是先固定好证据,证明开发商确实承诺过,然后通过法律途径向法院提起诉讼。(据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稿件原标题:承诺人车分流却出现百余地上车位?济南君御世家小区:明确公示过)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