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天桥区将发展“两轴四园”发展赋能战

2020-04-02 09:2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4月1日,济南市天桥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天桥区将发展“两轴四园”发展赋能战。两轴是指济泺路南北发展中心轴、小清河东西发展隆起轴,四园是指济南新材料产业园、药山科技园、泺口国际商贸示范园(国际商贸城)、北湖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园。济南市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表示,这“两轴四园”对天桥跨越崛起具有“四梁八柱”强力支撑作用,是天桥赋能赶超的主要动力源。

   

  加快济泺路南北发展中心轴隆起

  济泺路—英雄山路是济南主城区最长的纵贯南北的主干道,全长近 30 公里,从南部山区一直向北跨过黄河,天桥段 6 公里。从天桥桥头一直向北,还存在城市化水平低、产业层级低、城市品质差、环境面貌差“两低两差”的问题。下一步,要依托既有基础和产业优势,加快沿线开发建设和城市更新,自南向北依次打造三大商圈。济泺路南段,以火车站片区为依托,加快天桥区域开发改造和世茂天悦商业综合体建设,提升明湖广场、世茂天城、K88、D17 等载体,重点打造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特色夜经济发展商圈;济泺路中段,以四建新旧动能转换总部基

  地、中恒、造纸西厂、国棉二厂和齐鲁鞋都国际品牌港开发改造 为带动,提升缤纷五洲等载体,打造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现代商贸业集聚商圈;济泺路北段,加快实施沿线开发,规划布局 高端商业设施,打造以泺口服装商贸城、泺口片区为核心的国际商贸示范园(国际商贸城)。

  加快小清河东西发展中心轴隆起

  要深度把握小清河复航对城市、产业、人口、资源产生的带动效应, 全力推动小清河沿河新型业态集聚,改造环境、完善功能、提升形象,建设都市工业集聚高地、总部汇聚高地、商贸流通高地、高端服务业隆起高地、电子商务发展高地、国际合作交流高地。围绕“六大高地”导入资源、提升产业、完备业态,支撑小清河发展轴赋能提升,把小清河沿线打造成产业发展轴、城市隆起轴、 生态景观轴、人文活力轴。

  加快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发展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担负着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以扬起龙头、重振天桥工业雄风为目标,重点做好扩、拓、控、改“四篇文章”。到 2022 年,园区三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150 亿元以上、税收 20 亿元以上,规上企业达到100 家、规模突破 200 亿元,主要指标增幅高于全区增幅两倍以上,综合实力排名前移 15 位。

  加快药山科技园发展

  药山科技园是当前济南城区中不可多得的重要都市工业基地。要以打造工业总部基地、工业互联网+5G 产业集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高级职业人才培训基地为目标,实现转型升级、涅槃重生。要着力优化产业布局,编制完善药山科技园产业规划,科学划分功能分区,集约高效利用土地,提高亩均产出效益。要着力加快“腾笼换鸟”,对低端低效企业、僵尸企业、散乱污企业加快出清,释放发展空间,围绕“五大基地”定位,大力引进和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确保好平台有好产业、好项目入好平台。要着力实施产业升级,扶持壮大园区既有优势企业,帮助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实施科技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全力做大做强。到2022 年,药山科技园规上工业企业达到 50 家、产值实现 80 亿元。

  加快引爆泺口国际商贸示范园(国际商贸城

  要以重塑泺口古镇地位为目标,全力打造国际商贸城。要加快泺口二期拆迁和开发建设,规划发展以高端商贸商务、会展为主业态的楼宇经济, 建设地标性建筑,形成济南北部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区,以卓越的生态环境吸纳国际高端商贸服务业集聚。要依托既有产业优势, 做好扩量、提质、升级的文章,加快各类市场商场设施再造、功能再造,引导多样化消费,打造国际消费和商贸平台。要加强地域文化挖掘和开发,传承老商埠文化基因,注入现代时尚元素, 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商埠文化片区,重现泺口古镇繁华与盛景。

  加快引爆北湖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园

  北湖片区处于泉城风貌带中轴线,是全市十二个地区中心之一,经过艰苦努力, 基本完成拆迁,迎来了大建设的阶段,也必将成为新的最具活力魅力的地区中心。要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让老百姓尽快回迁, 建设宜居社区、温馨家园。要以打造中央活动区(CAZ)为目标, 完善发展布局,建设一批大型商业设施、城市综合体、星级酒店,完备商业贸易、商务办公、创业创新、文化休闲、娱乐餐饮、生 活居住等功能,建成传承特色历史文化、汇聚现代时尚元素的活动中心、活力中心,成为泉城特色风貌轴上的璀璨明珠。(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济南天桥区将迎来大变化 “两轴四园”发展赋能战济洛路小清河等地要隆起 )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两轴四园天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