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这一楼盘再次出事!致1人死亡!山东省住建厅发布最新事故调查工作通知

2020-05-07 17:32: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2日,济南市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发生1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对该事故查处工作启动督办程序,事故调查报告、住建部门处罚文书等材料,自政府批复之日起7日和30日内上报。

  

济南这一楼盘再次出事!致1人死亡!山东省住建厅发布最新事故调查工作通知

  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工程建设单位为山东融汇文创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专业承包单位为山东筑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山东天金和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通知要求,济南市住建主管部门立即启动对涉事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复核和涉事其他单位资质动态核查。5月14日前,按规定上报资质动态核查材料,并就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限期整改、暂收人员资格证书、一定期限内暂停承接新项目等提出行政管理措施意见建议,按照管理权限严格实施处置。及时根据事故调查报告批复和部门职责,从严从速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对相应的资质、资格作出处理。

  2018年10月5日,玫瑰公馆二期项目在建地下独立单层车库局部塌陷,系建设单位管理不善、施工单位未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监理单位监理不到位造成。

  2019年4月,济南市住建部门通报了对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处理意见,建设单位山东融汇文创置业有限公司移送行政处罚,其不良行为记入房地产企业信用档案。

  对施工单位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移送行政处罚,给予信用扣分惩戒,清出济南建筑市场。

  监理单位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检测单位济南市大地勘测基础检测中心分别被处理。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