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岛远洋万和城发生电梯井坠亡事故 施工方浙江舜杰被暂停全市招标资格

2020-07-29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7月28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远洋万和城(浮山新区远洋国际中心)1-3#楼及地下车库项目内发生事故致人死亡的事故通报。 

  通报指出,7月25日,位于青岛远洋万和城(浮山新区远洋国际中心)1-3#楼及地下车库项目发生一起电梯井内高处坠落事故,导致1人死亡,该项目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青岛市住建局要求全市各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参建主体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严峻性。要求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对在本市开发、施工、监理的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自查不达标不得施工。暂停上述三家企业全市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活动资格,并对上述三家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记者查询资料获悉,涉事项目施工单位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27日,注册资本32139.736万元,法定代表人孙永根。公司官网显示,公司秉承“更好、精致、传承”理念,塑造口口相传的好口碑。 

  然而,记者注意到,在同一项目中,该公司截至目前却已接到三宗处罚或通报批评。去年7月5日,该公司就在远洋万和城(浮山新区远洋国际中心)1-3#楼及地下车库项目中因拖欠农名工工资被通报批评,12月25日,又因在项目工地私建食堂被青岛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