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业主反映绿地国际城学区房承诺变泡影 开发商绿地泉维权事件频发

2020-08-03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张琴)3.15晚会的热度尚未消散,绿地泉又一次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7月25日,济南绿地国际城因卖房时承诺的优质教育资源迟迟无法兑现,导致不少业主面临孩子无学可上的境遇。 

  承诺的名校变成公租房 

  鲁网记者查询获悉,济南绿地国际城开发商为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15年、2016年拿下目前绿地国际城所在文庄片区7宗土地。 

  据媒体报道,绿地国际城在项目宣传阶段,高调宣传配建有优质教育资源,承诺学校为育英中学分校和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分校。不少业主甚至连户型都没看,就斥巨资买下了一套“市中区最好的学区房”。 

   

  然而,近期不少业主却发现,当时被列入规划学校的地块居然要建设政策性租赁住房,并已经在济南市住建局网站进行了工程总承包公示。经业主调查发现,原来当初绿地国际城宣传的12期地块,事实上只拿到了7期,剩下的5期地块,绿地国际城并没有拿到。 

  这也就意味着,承诺的学校消失了,自己的孩子很可能无学可上。 

  开发商绿地泉维权事件频发 

  成立45周年来,绿地泉从深耕济南、到2011年进驻泰安,逐渐实现省内五城联动。然而,“做厚道人、做厚道事、做强厚道企业”的企业经营理念,却与越来越多的负面反馈大相径庭。 

  2017年,媒体报道绿地泉景园、济水上苑因开发商不交配套费致小区采暖难; 

  2018年,与此次“消失的学校”如出一辙,绿地国际城被媒体曝“消失的阳光房”,消费者购房时开发商承诺顶楼会有“阳光房”,但交房时开发商却简单告知“违建不能盖了”并蛮横拒绝赔偿。 

  去年底,绿地海珀天润公寓,以托管形式对外出售,再次被质疑违规销售,致使业主利益存在不确定性隐忧。 

  同时,济南市民熟悉的绿地泉“海珀”系列住宅,业主投诉不仅房屋质量存在多种问题,小区还经常无故停水停电,后期又存在物业不作为致使车库多种停车乱象,据称,不少业主未住就已想卖房。 

  “要做厚道人,厚道企业,打造绿地泉·五好幸福家。”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民曾对外这样表示。 

  绿地泉在济南多片区均有落子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12月1日,注册资本77048.26272万元,法定代表人刘民,其大股东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0%。 

  2010年前后,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发力土地市场,在济南多片区多次拿地,包括市中区阳光新路多个住宅用地和商务金融用地,2015年,绿地泉控股集团旗下公司鏖战291轮,以9.87亿元摘得阳光新路南二环绝版优质地块。 

  2018年,绿地泉以19.09亿元总价竞得高新区贤文片区2宗地块,项目名绿地华彤苑,为贤文片区改善型楼盘。 

  该项目2019年入市,均价23000元/平米,其官网显示地块规划住宅约1000户左右,记者在济南市住宅和房地产信息网上查询后发现,目前项目仍有807套房源在售,也就是说,一年时间只卖出200多套。 

   

  此外,除住宅项目外,绿地泉近年来也开始发力康养、办公、商业等综合业态,但或因办公类产品市场疲软,绿地泉营销操盘也并不合规。 

  位于市中区阳光新路南段的绿地·海珀天润,其官网称“商铺总计76户,公寓总计579户”。然而,记者查询济南市住宅和房地产信息网后发现,其所称的“公寓户”实际规划用途全部为“办公”。 

  

   

  资料显示,近期绿地泉控股旗下的绿地·山大静园、位于高新区工业南路的华隆金座等住宅公寓项目也已相继入市,从官方网签资料来看,去化率均不温不火。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