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万科翡翠公园被疑装修打折续:开发商称协商好解决方案,业主表示改变不大

2020-08-27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张琴) 在6月底曝出济南万科翡翠公园装标严重“打折”后,几场大雨又让翡翠公园地下车库积水严重。近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致电开发商万科方面,对方称已出具相应的整改和协调方案,并已得到多数业主同意,部分已经在整改。至于地下车库积水问题,后期物业及管家会继续跟进。 

  针对万科方面回复,部分业主向记者表示,他们得知的整改(补助)方案包括1万元空调补助,但目前没有兑现,其他地方的整改感受也不明显,现在已在交房阶段。 

  此前爆料万科翡翠公园存在装修“货不对板”严重减配等问题 

  6月底,据多位网友爆料,万科翡翠公园存在装修“货不对板”,严重减配,公示明细弄虚作假等问题。 

  资料显示,万科翡翠公园项目开发商为济南万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商为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8.7万平,地上容积率3.3, 为济南盛福片区/奥体中路片区改善型楼盘。 

  2018年,市民刘先生以每平米22509元的价格购买了万科翡翠公园10号楼的其中一户,房产总价2869447元,含装修价格为3378093元,核算下来,精修标准约3999元/平米。 

  但在随后万科举行的翡翠公园工地开放日活动中,刘先生及其它业主却发现了不少问题:之前样板间的日立中央空调变成了美的空调;橱柜极其简易,内部无任何配套五金件,且全部改为双开门,内部只有一块夹板;而户内门则是空心复合板,空心部分达到60%,表面粗糙极易划伤,业内人判断这种门估计连门带安装不超1000元,但按照万科方的公示价格,一个门至少应是8000元。 

    

                业主留存的装标前后对比图 

  除此之外,装修水平也和样板间大相径庭:影视墙大理石贴的高低不平,缝隙大小不一,地板颜色和花纹五花八门,完全体现不出高品质的装修工艺。如此“精装”,让所有业主气愤不已。 

    

   地板颜色深浅不一(业主供图) 

  多位业主表示,签购房合同时,万科与其签订了补充协议,协议中对装修房交房标准作了说明,但其中对于装修标准的描述又过于简单,只是简要说明了一下品牌,或同等档次品牌,对于产品型号这些有助于判断产品级别和档次的信息均未提及。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询了解到,2018年7月9日,济南市下发了《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规范带装修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 

  《通知》要求,开发商需根据商品房装修配置标准、材料选型、品牌档次、施工品质等条件合理定价,装修价格构成(含装修主要材料、设备清单及品牌)需要在现场公示,同时需按要求提供装修样板房,样板房装修标准应与现场公示内容及交房标准一致 

  整改后续:业主称许诺的改变不大,维权还在进行中 

  在维权进行了快两个月后,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先后联系到万科方面和业主刘先生了解事件进展。 

  万科方面回复称,已跟业主积极沟通协商,并就整改方案得到了多数业主的同意,目前部分已在整改中。对此,业主刘先生却持另一种声音。 

  刘先生告诉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作为当时积极参与维权的业主之一,他对万科所称的整改方案并没有“太大印象”,只是听说有一些补偿方案,比如空调会补助1万元,但“到现在并没有兑现”。其他一些业主关心的空心门等问题,目前并没有太大改变。“因为(合同中)没有具体的交付标准”,刘先生感觉维权艰难。 

  目前万科翡翠山语正在交付中,刘先生也表示,很多业主忙着进行交付的相关工作,“后期我们还会继续维权,维权的内容也比较多”。     

  济南万科山望此前“质量门”曾引发多方关注 

   记者注意到,不止翡翠山语项目,不久前的济南万科山望精装房也曾因质量及装标不匹配等问题引发舆论哗然。

   据媒体报道,济南万科山望精装房中,业主只需用手敲一敲墙壁,就会出现一个小坑,短短几秒钟,墙上就已经起了10几个小坑,感觉“里面是空的”。

      

       

                  媒体报道图片 

   除此之外,对于售楼处工作人员宣称的装标2000元/平米的说法,业主们也并不买账。 

   业主向媒体记者展示了购房合同上的装修标准,“比如这个地板强化复合地板,是某个品牌和同档次品牌,但是据我们所了解的,这个牌子,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强化复合地板都有,所以我们既不知道材质,又不知道具体价格。”业主们认为,房企应该公示装修品牌材质和相应价格。然而,事件发生后,开发商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