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高珑悦府签约济南外国语? 区教育局:签了6年,只是挂名师资不变

2020-09-03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3日讯(记者 张琴)升级教育配套,推进区域教育水平本是开发商和业主之间的双重利好,但开发商若因卖房“急于求成”而对教育配套宣传掺假,或刻意误导消费者则涉嫌违规违法。 

  日前,位于济南康虹路的济高珑悦府高调打出“直升外国语中小学”宣传语引发购房者议论。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调查后发现,除去涉嫌误导消费者,实际济高珑悦府学校配套问题也“水分”不少:说好的九年签约实际只为6年,且只是挂名,学校师资还是维持原有高新区师资不变。 

  高调宣传:中小学全部签约外国语,引进外国语学校师资教材 

  济高珑悦府近期的宣传异常高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随手搜索“济高珑悦府”关键词,都能在网络上搜索到不同渠道发布的其配套学校签约济南外国语学校的信息。 

  而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济高珑悦府”中,也能看到4天前其发布的,题为“住CBD旁2.0低密国宅,上外国语中小学”的文章,同时,开发商也在项目附近发布了以“直升外国语中小学”为主题的大幅宣传海报。 

    

  项目宣传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拨打了济高珑悦府的营销电话,提及教育配套,该销售人员介绍项目小学和初中都是济南外国语学校,可以直升。 

  在记者反复确认所指的是否就是那所私立的济南外国语学校时,销售人员又改口称,是项目配套学校和济南外国语学校进行了合作办学,小学是丰奥嘉园小学,初中是即将建设好的正丰中学。但其随后强调,合作办学就是将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全部引入,届时,会引入外国语学校的校长、老师,甚至是教材,办学质量肯定能让业主放心。  

  区教育局:只签了6年,也只是挂名,师资还是高新区的 

  事实是否果真如上述销售人员说的那样?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昨日以消费者名义拨通了济南市高新区教育局的电话进行咨询。 

  对方工作人员一听说济高珑悦府项目,便马上回复称:在建楼盘划分学区违反国家相关规定,济高珑悦府是期房,目前没有学区。但前期确实与济南外国语学校进行过签约,具体情况将电话转接至另一位工作人员。 

  后者了解情况后明确表示,丰奥嘉园小学和正丰初中确实和济南外国语学校进行了签约,但只签了6年,另外3年的签约费用开发商并没有交纳。 

  同时,合作形式也并非合作办学,只是挂名,师资还是高新区的,济南外国语学校不会派老师过来,所谓的办学理念和教材引进更是没谱的事,“九年义务制教材都是一样的,还能分学校吗?”该工作人员表示。 

  济南市商品房销售办法规定:不得学区造假 不得虚假宣传 

  以名不符实的“名校教育”作为卖点,开发商此举是否违规违法?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切实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去年5月14日,济南市住建局联合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 

  《通知》规定,济南商品房销售广告禁止虚假宣传,不得学区造假、价格欺诈等,凡商品房在售项目存在违法宣传、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行为的,相关企业要立即进行自查整改,对于逾期不改正的停止销售行为,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视情况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资料显示,济高珑悦府由济南高新智慧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李昊。记者查询到,济高珑悦府项目西侧的丰奥嘉园,也是其旗下公司东拓置业开发的楼盘,此前曾因北区地下车库擅自开建超市而被业主质疑违规。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