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中铁置业重蹈覆辙:再因未取得规划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被罚

2020-09-17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17日讯 继今年3月4日未取得规划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被济南市城管局处罚后,中铁置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下称济南中铁置业)再次重蹈覆辙被处罚。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管局网站获悉,济南中铁置业因未取得规划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被济南市城管局依据《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三条,处以罚款12万元的行政处罚。 

    

  济南中铁置业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刘序勇。股东为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这并非是济南中铁置业未取得规划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首次被处罚。今年3月4日,该企业在济南经十路以南、蟠龙山路以西施工建设的中铁壹号住宅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B-3区三期)也曾因此遭到行政处罚。 

    

  记者获悉,规划验线是经批准的建筑设计方案在实地放线定位后的复核工作,主要内容为检查建筑物定位是否与批准的建筑设计图相符,检查建筑物是否符合规划设计要求,是城乡规划实施管理的重要环节。 

  济南中铁置业在半年多时间里两次未取得规划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两次违法事项相同,但在处罚金额方面,相较于首次处罚3万元,本次主管部门开出了12万元的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工程建设违规违法外,济南中铁置业还牵涉一宗涉嫌虚假宣传案件。9月10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听证公告显示,将在今天(17日)对济南中铁置业涉嫌虚假宣传一案公开举行听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