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宝能城后,济南荣盛华府又曝虚假地铁房

2020-11-04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4日讯  继宝能城私设地铁站牌被主管部门重罚后,济南荣盛华府再次因“虚假地铁房”引发业主维权。 

  近日媒体报道,111日,多数济南荣盛华府业主愤怒向开发商讨要说法。据业主称,荣盛华府自去年开始就不断以“双地铁房”进行营销,称地铁董家镇、郭店站距离项目只有几百米,“甚至把售楼处都做得像(地铁)车厢一样,还标着地铁站名,就是欺骗我们去买房”。 

    

  10月31日,济南地铁二期建设规划获批,业主发现,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的选址意见批前公示中,并没有发现此前开发商承诺的“董家镇”,为此,曾经买房时所考虑的重要因素“双地铁房”成了一纸空谈,业主气愤之下找到开发商维权。 

  4号线规划历经多次调整 开发商却“急不可耐”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询后了解,早在2016年,在济南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6-2023)公示中,“董家镇站”曾作为4号线(M3线)终点站出现,西起小高庄站。但出于保护济南地下水和泉水,以及4号线贯穿济南经十路的考虑,在之后的多次环评中,M3线历经多次调整,调整最大。 

  202010月30日,济南轨道交通二期规划获得国家批复,原则同意建设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等6个项目。 

  10月31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地铁3号线二期和4号线一期的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但在此次公示的文件中,4号线终点站改至彭家庄站,这样一来,荣盛华府离地铁站点相距较远,此前大肆宣传的“地铁房”成了纸上谈兵。 

    

  地铁建设规划几经调整,但开发商显然早已急不可耐。记者在名为“济南荣盛华府”的微信公众号中看到,早在2018年3月27日,其发表了题目为《济南道路建设获得国家发改委全力支持---荣盛华府临近的M3线即将启动招标》的文章,上书称,M1,M2,M3线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初步设计,达到招标条件,并附上了M34号线线具体线路和站点图。称“荣盛华府成为了向往的地铁房,拥有很多实质性利好。” 

  利用在建或规划的市政条件做宣传 违法!  

  2019年5月1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内容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购房人,明确不得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刚刚过去的11月3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开展的房地产广告宣传活动培训会议上,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会后各房地产企业要逐一对照自查自纠,两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项目虚假宣传行为,对违法违规项目一律顶格处罚。 

  事实上,任何一个城市的地铁从规划到建成落地,中间都需要经过多次方案调整,然而,迫于营销和去化压力,开发商往往利用规划中的地铁信息为自身项目营销“加码”,一旦规划有变,极易引发业主的广泛维权。 

  记者注意到,荣盛华府自入市以来,“营销玩套路”成了不少购房者对其吐槽的槽点。在各大房产交易平台贴吧上,有网友称其“看房时说当天订有优惠,事实上优惠一直都有”,还有网友表示“只是在荣盛华府看了一次房,就被其递交了房查,导致自己无法在其他家买房子。” 

    

  公开资料显示,荣盛华府开发商为济南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6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晓辉,公司背后大股东为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耿建民。4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济南荣丰房地产公司法人及营销负责人了解事件详情,两者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或忙线状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