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地铁2号线19个车站转向运营接管!15座车站装饰装修完成

2020-12-22 17:0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12月18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举办轨道交通2号线市民、媒体开放日活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投公司副总经理种记鑫介绍2号线整体建设情况。

  地铁2号线是济南第一条贯穿中心城区的东西向线路,西起王府庄,东至彭家庄,线路全长36.4公里(地下线34.8公里,高架线长1.6公里),共设车站19座(地下站 18 座,高架站 1 座)。

  2019年1号线、3号线先后通车,今年年底2号线通车后,济南将迈向地铁初步成网运营时代,济南轨道交通线网将形成“一横两纵”的运营格局,标志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实现了从单一线路运营到基本成网的重大跨越,对于加强东西城区联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种记鑫说,今年11月11日实现全线电通。全线机电安装已完成总产值的98%,全部车站已启动站内设备综合联调,调试完成量占比全线总计划的86%;19个车站均已由建设层面转向运营层面接管,开展运营所需的相关工作。

  在装饰装修上,目前已完成王府庄站、任家庄站等15座车站装饰装修工作,其他车站正在全力推进,累计完成占比92.0%;全线重点车站历黄路站、历山北路站正在全速冲刺,确保12月31日前完成全线站内装饰装修工作。

   

  相关链接:

  地铁2号线工程进展大事记

  2020年6月19日实现全部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0年10月8日实现宝长区间贯通暨全线洞通。

  2020年10月25日实现宝长区间轨通暨全线轨通。

  通车必须附属结构50处,已完成46处,剩余4处(宝华街4#、5#,生产路2#,历山北5#)因前期占地影响,进场施工较晚,目前正在全力加速推进,2月份全部施工完成。

  2020年11月11日实现全线电通。

  全线机电安装已完成总产值的98%,全部车站已启动站内设备综合联调,调试完成量占比全线总计划的86%;19个车站均已由建设层面转向运营层面接管,开展运营所需的相关工作。(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