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国有土地基准地价图公布!住宅用地区片最高15700元每平

2021-01-04 15:32: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布了调整后的中心城区及市区部分建制镇(街道)驻地国有土地基准地价。日前,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基准地价图,包含了多种用途土地。

  根据住宅用地基准地价图,济南市城区住宅用地基准地价被分为8级,每一级又分为不同的区片,最高区片地价为15700元每平方米,最低为2514元每平方米。根据商服用地基准地价图,商服用地基准地价同样分为8个级别,区片地价略低于住宅用地,最高价格为12024元每平方米,最低为1530元每平方米。根据工矿仓储用地基准地价图,工矿仓储用地基准地价分为7个级别,区片地价最高为2202元每平方米,最低为330元每平方米,价格变动不大。

  除此外,还公布了机关团体、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文化设施、体育用地、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用地、公共设施、公园与绿地基准地价图。
  对老百姓来说,国有土地基准地价调整对房价会有什么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基准地价的主要作用是作为政府指导价,它是一个区域的平均地价,其标准一般会比实际市场价低,仅作为土地出让起始价、政策性土地价格确定依据。
  据介绍,基准地价是评估价的依据,出让底价和最终招拍挂成交价则取决于该地块的位置和配套环境等市场因素。但是,基准地价就像最低工资标准一样,是一个标杆,基准地价上调必然提高土地出让底价,必然推高开发商对地价的预估以及拿地的成本,进而提高整个市场包括开发商、银行、中介、评估机构以及广大市民对房价的预期,从而对房价产生“心理影响”。当然,预期仅是影响房价的一部分,最终房价的形成是市场综合因素的结果。“基准地价只是一个参考,房价还是由市场供需决定。”该人士说。(据济南时报)

   原标题:济南国有土地基准地价图公布!住宅用地区片最高15700元每平

责任编辑:张琴
新闻关键词:土地基准地价图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