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建集团:安全生产数次“踩线” 违规施工“屡犯屡罚”

2021-04-28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8日讯  一年之内多次被主管部门处罚,违规施工、安全生产违法问题频发,日前,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下称青建集团)再次因消防专业分包中标项目经理未到岗履职等行为遭主管部门处罚。此前不久,该企业刚因扬尘污染被约谈。 

    

  据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崂住建建筑罚〔2021〕第3-01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消防分包的北大资源广场一二期工程,消防专业分包中标项目经理未到岗履职,2021年安全检查记录不齐全,进场工人安全教育交底不符合要求,安全警示标示设置不到位。违反了《山东省建筑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相关规定,处以罚款1万元。 

  记者查询了解到,青建集团成立于1952年,法定代表人为王德海,国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50.0067%,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工程项目建设与投资、地产开发、资本运营、物流、设计咨询等业务,在青岛、济南、北京、沈阳等国内多个城市开发商业和住宅地产,其中,让青岛市民最耳熟能详的是其承建了青岛大剧院和29届奥运帆船中心。 

  然而,记者梳理后发现,近年来青建集团多次被多地住建主管部门通报批评、停业整改。仅过去一年,该企业就接到了近十次官方罚单。 

  去年10月,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市房屋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施工、青岛中惠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安装的淄江花园南三区二期项目,存在塔吊顶升加节后出现安全距离不足、升降机安装后出现后支架斜撑未安装等重大隐患,对青建集团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 

  同年12月,该企业再次因其施工总承包的南姜安置区项目,存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起重机械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未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被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以10万元罚款。除此之外,其扬尘污染、无视安全生产隐患、施工偷工减料、未按规定入市报告事故情况等违规现象近些年来也屡见不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