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立五院周边冻结!市区联动推进城市更新

2021-05-26 10:27: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14日,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市立五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发布征收冻结通告。征收范围东至北小辛庄西街、德裕路,西至营市街、南辛庄西路,南至南辛庄街,北至中大南街。

   

  该项目由济南城市发展集团与济南市槐荫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济南城发国融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拟通过“留、改、拆”多措并举、统筹城市功能完善与人居环境改善等方式,对市立五院周边片区积极稳妥的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从而进一步发挥济南城市发展集团作为市级功能性平台在“中优”战略中的关键作用。

  据悉,市立五院周边片区位于槐荫区核心区域,项目区域内现有建筑基本为低矮平房、简易住宅楼等,配套设施不全,居民生活极为不便,居民改造愿望强烈。在槐荫区人民政府与济南城市发展集团共同推动下,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策划、初步摸底调查等工作。为保证项目后续顺利推进,征收冻结后将开展详细的调查摸底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立五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建设可以有效地改善该区域的环境质量,并为居民提供良好、完备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将有助于推进济南市“中优”战略实施,对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对外形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琴
新闻关键词:市立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