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创新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启动

2021-06-07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记者 张琴) 为深入促进建设行业改革发展,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建设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由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山东省建设工会共同主办的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竞赛正式启动。 

  竞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原巡视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担任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首席顾问李术才、山东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泰山学者、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首席顾问王崇杰担任组委会主任。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涉及内容广泛,涵盖建设行业多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主要包括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智能化管理、计算机软件等科技成果;为行业服务的标准、规范、施工工法、科技档案等基础性研究成果;为支撑政府或行业决策、科学化与管理现代化服务的软科学研究成果;以及采用技术创新成果完成的典型科技示范工程等。目前活动已正式启动,最终将通过材料审查、组委会初评、评审、终评答辩、网上公示等流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据悉,7月初活动将进入评审程序。 

  “山东省建设行业改革发展势在必行,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举办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就是围绕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升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平台展示,助力打通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会长侯巨光这样表示。 

  据悉,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也向我市各区县住建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各相关单位转发了此次竞赛通知,并请相关单位积极参加。

    附《通知》 原文: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