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第二轮集中土拍平稳收官 总成交152亿

2021-09-10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10日讯 (记者张琴) 9月10日,济南第二轮集中土拍落下帷幕。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历城、高新、长清、章丘、济阳、先行区、莱芜区挂牌出让土地共计69宗,土地总面积约221万方,总成交价近152亿,最高住宅楼面价约10769元/㎡.本次土拍总成交价近152亿,济高控股+绿城、绿地、银丰、山东能源、海信、中梁、远洋、旭银、阳狮、轨交集团拿地。 

  为保障网上交易顺利进行,确保系统平稳运作, 最大程度减少网上交易风险,此次供地交易按照 " 错时分批 " 模式组织,分三批次实施竞价交易及成交确认。 

  部分地块竞拍结果如下: 

  高新区吉美乐地块由山东能源拿地,中建八局代建; 

  章锦地块由济高控股拿地,绿城开发; 

  先行区国博城地块由绿地摘得; 

  先行区综合服务园地块由银丰摘得; 

  标山地块由旭辉银盛泰+济宁瑞马底价摘得; 

  黄岗组团由海信摘得; 

  北湖两个组团地块分别由中梁、天桥城建摘得; 

  盛福+全运村地块由东营祥泰+阳狮拿下; 

  华山北地块由轨交集团底价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批次集中供地中,历城区唐冶衡宽、工业北大辛庄、长清平安片区三个组团共计17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历城区只剩华山北2组团,长清区仅剩花岗石D-2地块、老党校A-3地块、老党校B-2地块。 

    

  此次济南二轮土拍可谓一波三折,7月29日,济南第二批共76宗地集中挂牌,但是,进入8月后,土地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多个城市集中供地纷纷“紧急刹车”。 

  8月17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补充公告,第二批76宗地延期至9月10日进行。在拍地规则上亦有重大变化,同一企业及其控股的公司,不得参加同一宗商品住宅用地的竞买;本次出让住宅用地最高限价均有所调整,触发最高限价后调整为 “限地价,抽签确定竞得人”。 

责任编辑:张琴
新闻关键词:济南第二轮土拍土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