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因未按要求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山东聊建集团再被行政处罚

2021-09-26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26日讯 日前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网站更新行政执法公示,因扬尘污染问题,山东聊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聊建集团)面临4万元行政处罚。记者看到,该公司距离上一次扬尘处罚,刚刚过去一月余。 

    

  据济综执处字(2021)第272号行政处罚书显示,8月3日,山东聊建集团有限公司在市中区二环南路延长线以南施工融汇城锦绣里房地产开发项目(一期)一标段项目,未按照要求采取扬尘防治措施。上述行为违反了《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六项的规定,济南市城管局对其做出了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山东省不断重拳治理扬尘污染,坚决打响打好蓝天攻坚战,然而记者梳理看到,此次已是聊建集团俩月内收到的第二张扬尘罚单。8月12日,其在临清市档案馆项目中,因存在现场部分裸土未覆盖、无洗车平台等行为,被临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处以罚款处罚。 

  除了扬尘问题,记者看到,聊建集团近期还陷入一起欠薪风波。据今年5月媒体报道,聊建集团拖欠劳务工资共计30万元一年多仍未结清。在涉事人提供的诉求书中显示,该集团还拖欠不少分包商的工程款项。此外,今年6月,因违反了《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聊建集团被济南市历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以罚款处罚。 

  资料显示,聊建集团成立于1989年,注册资本3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马亮,大股东为聊城聊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集工程承包、勘察科研设计、房地产开发等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在“2020聊城百强企业榜单”中以营业收入23.36亿元、利润1361万元位列榜单第22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