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玛利亚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1小时花费13000元

2016-05-05 09:0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160503153608 

  图为现场截图 

  原标题:滨州玛利亚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1小时花费13000

  齐鲁网滨州5月3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魏则西事件在朋友圈疯传,莆田系民营医院一夜之间成为社会关注焦点,那滨州的民营医院是否存在问题?5月3日上午,滨州市民小张向齐鲁网记者反映滨州玛利亚医院就医遭遇乱收费,本来几十元的理疗费收费2900元,不仅如此,因为对收费产生质疑,医院以她欠费为由进行恐吓并强行扣押了她的身份证。欠费属于经济纠纷,医院为何不采取法律手段?身份证是公安机关办法给公民的证件,医院有何权利扣押?对此,小张质疑玛利亚医院不仅在治疗上对患者进行坑蒙骗,还践踏法律。

  QQ截图20160503153622 

  QQ截图20160503153633 

  图为现场截图 

  小张告诉记者,近期因肚子不舒服去滨州玛利亚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告诉她说,患有盆腔炎、宫颈炎,需要手术治疗。“检查完后就花了1200多块钱,做手术前,他们就推荐我,说我就适合做那个价格最贵的手术。”小张说,医生连哄带骗,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让签字然后手术。

  手术开始前,医生给小张打了麻药,小张立马就睡了过去。“睡了有10分钟吧,然后医生就说两个手术做完了,一共5000块钱。”小张说,现在她很怀疑,医生只是给他打了麻药,然后什么也没做,“醒来之后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医生又拉着我去做理疗,说是这样恢复得快。”小张说,做了一次理疗后,医生就让他交费,5000的手术费加上8700元理疗费一共1万3千多元。

  当时小张整个人就蒙了,前前后后在玛利亚医院待了不到1个小时,就花费了1万多元。小张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医院恐吓她不缴费人就不能走,小张就给丈夫打了电话。丈夫来了之后听完事情经过,发觉不对劲,但是因为着急回家接孩子,于是就交了5000的手术费,但是院方仍旧不罢休,并强行扣押了小张的身份证,让她补交那8700元的理疗费,然后才给身份证。

  回到家后的夫妻俩,越想越不对劲,于是给在一家公立医院工作的姐姐打了电话。“我姐姐就跟我说,他们收费太不明确,也不合理,那俩手术根本花不了5000块钱,还有那理疗费用更是离谱,一般公立医院的收费半小时30块钱。”小张很是气愤,感觉自己被骗了。但当她跟丈夫去找医院理论的时候,医院拒不承认,还口口声声说小张还欠费,也未归还她的身份证。

  “他们要是能拿出具体明细,该多少钱我都交。”小张的丈夫说,现在他就怀疑玛利亚医院对患者是坑蒙骗,没病也说有病,低价治疗高价收费,而且强扣身份证的行为更是不合法。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