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游泳馆关门跑路 市民会员卡无处退

2016-08-23 09:0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李沧区的亲亲宝贝游泳馆突然关停(视频截图)

   

  青岛亲亲宝贝游泳馆突然关停,17名消费者的损失近万元(视频截图)

  家住青岛李沧区的李女士有一个可爱的宝宝,喜欢游泳,为了让孩子可以经常去游泳,李女士给儿子在家门口的“亲亲宝贝”游泳馆办了一张会员卡,可谁知道,这才去了一两次,游泳馆突然关门了。

  游泳馆装修变关门 会员咋办?

  据报道,青岛的李女士前不久给孩子办了一张游泳卡,原本以为游泳馆离家近,很方便,可没想到,就是这张会员卡,让她后悔不已。李女士说:“7月份游泳馆告诉我们要装修。结果到现在,群里面说没有人了,我才知道的。”

  另一位会员张先生说:“孩子从初中就开始在这游,以前办过一次,现在就办过一次,结果现在就关门了。”

  按照大家的指引,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这家“亲亲宝贝游泳馆”,这里已经大门紧锁,店门口的鞋架上还摆放着几双拖鞋,柜台上凌乱的放着一些杂物,整个馆内一片狼藉。好好的游泳馆,为什么会突然关停呢?

  李女士说:“有一次游泳馆跟我说,他家这个水不合格,还是进的那个84不合格的。我再后来就没有下声了。”

  房子到期 商家“人间蒸发”

  会员们回忆说,不久前,青岛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曾检出这家游泳馆的水质不合格,此后工作人员就向会员们发布信息说游泳馆要装修。谁知游泳馆都竟然一声不吭的关门了。大家赶紧试着联系游泳馆的负责人。

  会员郝女士说:“现在对方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就没人理这件事。”附近商户称:“都问他家人去哪了,反正都不知道,大概八月初走的吧。”

  记者随后拨通了游泳馆的电话,始终是无人接听。记者注意到,游泳馆门口还贴着吉房出租的通知,上面也留有一个电话。这个电话的机主会知道游泳馆负责人的下落吗?对方称自己是房屋中介。

  电话打不接、微信也不回信息,记者也询问了周围的店铺,都表示不知道这家负责人去哪了,难道这家游泳馆的人就这么“人间蒸发”了吗?大伙的储值会员卡里没有使用完的钱该怎么处理呢?

  游泳馆关门 储值会员傻了眼

  办理了充值会员卡,游泳馆却突然关了门。看着门口张贴的“吉房出租”的信息,大家伙的气是不打一出来。既然房子已经委托给了中介,那么中介是否了解情况呢?

  对此,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称:“对于亲亲宝贝,具体是租客还是房东我不太清楚,六七月份准备转租的,现在联系不上了。”

  会员张先生说:“我们大部分都是充了一千左右,我在的微信群里现在有22个,然后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他们这边生意挺好的,办卡的话我估计一百来个人应该是没问题的。”

  从游泳馆发布消息说装修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负责人始终联系不上。那么,会员们的损失又该如何挽回呢?随后,记者来到了青岛李沧区虎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情况。

  青岛李沧区虎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说,他们近期也接到了不少关于这家游泳馆的投诉电话,初步统计,17名消费者的损失近万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会积极的协调处理这件事。

  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大家能做的就是:一,继续联系游泳馆;二,其他同样遭遇的继续登记,到时候跟局里反馈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更好的办法。再一个告知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

  律师:通过诉讼 追回损失

  那么,如果真的联系不到游泳馆的负责人,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山东青岛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峰楠说:“消费者可以根据手头上的消费卡,以及银行转账的证明,向商家要求赔偿其损失,如果现在商家联系不到,可以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商家的相关信息,然后到人民法院起诉以诉讼的方式,追回损失。”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