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3家药店严重违规 食药监依法撤销GSP证书

2016-08-23 09:52: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胶东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夏天棋)近日,烟台开发区3家药店因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被开发区食药监局依法撤销GSP证书。

  这3家被撤销GSP证书的药店分别是烟台市顺天博济医药有限公司福兴店、烟台光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古现分店和蓬莱市蓬莱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门市部。在烟台开发区食药监局的执法检查中,发现上述药店存在严重违规行为,按照《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规定,烟台市食药监局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GSP证书)。 

  按照规定,被撤销GSP证书的企业必须停止一切药品经营行为,且只能在公告撤销之日起满6个月后方可提出认证申请。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食药监管部门均已立案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于情节严重的,还将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 

  按照国家食药监督总局和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部署,烟台市县两级食药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辖区涉药单位的日常监管和飞行检查力度,如发现药店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的,将由烟台市食药监局公告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