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铁三赛官方接待酒店接受食品安全抽检

2016-08-23 09:55:00 来源:威海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威海网讯(记者 矫晓虹)“威高地产杯”2016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暨“海峡杯”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8至11日举行。为确保赛事期间参赛官员、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饮食安全,昨日起,威海市食药监局组织人员对东山宾馆等5个官方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保障进行抽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昨日,监督检查小组来到东山宾馆进行抽检,主要检查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是否健全,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并对主要食品原料进行随机抽样检验,送实验室检测。抽检品种主要包括粮油、调味品、蔬菜、熟肉制品等用量比较大、存在高风险的品种,检测包括致病性微生物、重金属、非法添加物等项目。

  “从抽检结果来看,酒店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整改,比如规范生熟肉的保鲜冷藏、餐具消毒流程等等,确保每个细节都做到规范、安全。”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问题轻微的提出整改意见,改正不到位或者拒不整改的上报组委会并立案查处。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成立了赛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组织和应急处置小组,加强市区联动,全力做好赛场周边及城市运行层面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赛场外围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开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负责人食品安全培训,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强化餐饮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