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卖假发票 济南俩男子用“伪基站”狂发百万条垃圾短信

2016-10-21 14:04: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是否有济南市民频繁收到“代开发票”的垃圾短信呢?发这条垃圾短信的嫌犯,已经被逮住了!历城警方破获一起“伪基站”案件,两名男子用电动车载着伪基站,在济南街头频繁发送垃圾短信,借此兜售假发票敛财。此案也打响了全市专项行动第一枪,为全市开展相关打击整治“伪基站”行动提供了借鉴。

  为卖假发票 济南俩男子用“伪基站”狂发百万条垃圾短信 

  9月20日,山大路派出所根据分析各项信息获悉,辖区山大南路与二环东路交界口经常有市民收到代开发票的手机“垃圾短信”。针对该信息分局相关部门立即会同派出所开展核查,通过梳理发现,在该路段附近旅馆内长期入住两名广东籍男子形迹可疑。

   

  伪基站

  专案组立即开展调查,经蹲守暗查,结合走访周边市民提供的线索,民警发现该这俩人经常骑摩托车、电动车携带可疑设备外出,存在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的作案嫌疑。经大量工作查明,该两名广东籍男子为詹某(44岁,广东省饶阳县人)、赖某(33岁,广东省饶阳县人)。至此,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经前期侦查,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历城警方于9月26日晚,在该旅馆某房间抓获犯罪嫌疑人詹某,并在另一房间起获作案使用伪基站设备2台。詹某自2016年2月至9月,使用“伪基站”设备发送代开发票信息200余万条,并为10余人开具假发票,面值总计200余万元,违法获利12000余元。

  9月29日,民警连夜赶赴临沂,将在临沂某旅馆居住的赖某抓获归案。归案后,赖某如实供述,于2016年2月至9月,他利用“伪基站”设备,在济南发送代开发票信息150余万条,并为十余人开具假发票34万余元,违法获利5000余元。

  山大路派出所民警李龙介绍,两台“伪基站”是詹某二人专门从深圳买回济南的,以往的伪基站,往往只能在固定的地点发射信号,很容易被发现。此次他们使用的新型“伪基站”,形状十分小巧,可以放在电动车或摩托车的后座上,随着地点移动发送垃圾短信,方圆一公里内的手机都能收到相关短信,隐蔽性更强。同时,二人贩卖的假发票,与真发票的二维码相同,很难被税务人员识破,危害性非常大大。目前,赖某、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