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突然关门 近百张会员卡退费无门

2017-02-16 15:1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突然关门 近百张会员卡退费无门 

  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已关门。(由亚男 摄)

  鲁网2月16日讯 “在游泳中心给孩子办理了游泳卡,可店家突然关门,服务享受不到了,就连卡里的钱也打了水漂。”2月14日,家住历城区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份,自己在钢城新苑东区的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为孩子办了一张价值2000元的游泳卡,可今年1月份带孩子去游泳时却发现店家突然关门,卡里剩余的钱也退费无门。

  春节刚过,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各类消费维权事件也增加不少,而预付款难退的消费维权案例更是屡见不鲜。对此,有律师表示,市民要谨慎理性消费,保留预付款项的相关证据,以便日后维权。

  市民 欲退费商家一拖再拖

  2016年10月,市民陈先生在历城区钢城新苑东区的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给儿子办理了一张2000元的游泳会员卡。今年1月份,陈先生带儿子再次来到该游泳中心时,发现大门紧锁,门口还贴了一张“该房出租”的单子。

  “元旦的前几天带孩子去游泳时还正常营业,怎么忽然就关门了,关键是卡里还有1500多元的余额。”陈先生告诉记者,在这之前店主并未通知顾客即将关门,也没有在店里贴出类似告示。

  之后,陈先生多次拨打店主的手机,均显示关机。在微信上联系店主,店主也答应了一周之内退款,可眼看到了2月份,退款事宜却迟迟没给解决。“我怀疑是不是店家拿着钱跑路了,以前还在微信上回复我,现在直接不回复了。”面对商家的一拖再拖,陈先生表示很无奈。

  商家 正陆续为会员退费

  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发现店门紧闭,但该店的牌子还在,在大门上贴有一张通知单。通知单的内容是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关门,退费请联系店主微信,落款日期为2017年1月17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牵扯到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退费的会员达近百人,金额从每人300元至2000元不等。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店突然关门?会员的费用是否有望退还?随后,记者根据通知单及市民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的负责人。对于店面的突然关门,该负责人表示是因为游泳设备故障无法修复及各项成本增加导致经营不善,目前已经陆续为会员退费。面对记者“何时完成会员退费”的疑问,该名负责人表示会尽快登记退费信息,但无法确定何时完成所有会员的退费工作。

  律师 购买会员卡谨防商家跑路

  2月1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查询后告知,近期接到不少关于逗逗飞婴幼儿游泳中心退费的投诉,但经工作人员处理后已完成部分退费,目前该店已经注销,如果市民遇到退费无门,可以走法律诉讼途径。

  对此,山东泉韵律师事务所的吕洪利律师表示,近年来关于店铺以经营不善、房租到期等理由停业的事情屡见不鲜,尤其春节刚过,一些商家卷款跑路的事情也很猖獗,致使无辜消费者深受其害。对于会员卡中的剩余金额,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在停业前商家有义务主动向会员退款。(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