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质监局公布报告:电梯检验、维修仍为集中问题

2017-03-13 14:33:0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电梯投诉去年同比大幅下降 

  鲁网3月13日讯 青岛市质监局近日公布了12365指挥中心2016年度受理信息分析报告。从全年受理情况来看,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产品集中在电梯、计量器具、家电产品和交通运输设备。

  据介绍,12365指挥中心2016年共处置各类信息3036件次,在全省范围内继续位居前列。全年成功调解消费者各类质量纠纷31起,涉及产品金额186.16万元,为用户和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5.26万元。

  12365指挥中心全年共受理特种设备类投诉举报259件,同比大幅下降62.7%。其中电梯投诉218件,占全部特种设备投诉量的84.2%,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仍集中在电梯检验、运行故障和维修不及时等方面。从电梯类投诉举报处置情况来看,质监部门能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妥善处置,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并督促电梯维保和管理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12365指挥中心全年共受理88件涉及计量器具的举报,同比下降11.1%。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加油(气)机52件,占计量投诉总量的59%。经执法人员检查,被投诉的加油(气)机误差均在国家允许的误差范围内,未发现违法行为。除加油(气)机外,计量器具类投诉还涉及电子台秤、地磅、汽车衡共15起、出具虚假报告8起,无计量资质5起,计时计费停车场,自助饮水机、过度包装、验光仪、流量表各1件。(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