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荐股宣称“先获利再分成” 实际上“消息票”不靠谱

2017-03-21 08:3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近日,微信上出现许多荐股美女,她们自称是知名机构工作人员,号称花重金买来“消息票”,向你推荐股票,并称前期不收取任何费用,先获利再分成。那么,她们推荐的“消息票”是真的吗?这些人果真是正规机构的工作人员吗?

  嘘寒问暖后宣称“旱涝保收”

  “上午好,今天能开始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吗?只要你能满足两个条件,就能给你一只预计收益8个点的好票,300开头的票能操作吗?”自从早上股市开盘后,一个名叫“小苏苏”的微信美女,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向其微信好友发送类似的短信,宣传自己手中有好股票。连续收到类似短信一周的王先生,只是礼貌性地回复一下,没想到却受到了更加频繁的骚扰。

  按照王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这位号称“免费荐股”的网友。“我们操盘部老师会在盘中,全程一对一指导你最佳买卖点,前期不收取任何费用,先获利再分成。短线交易一般是2-5天,获利5-20个点收益出局。”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合作资金10万元以下纯利润五五分成;合作资金10万元以上,纯利润变成四六分成,即客户分得60%的利润。记者向其询问,若亏损如何处理?对方胸有成竹地表示,“不用担心,我们会向你推荐其他股票,盈利后补上亏损,再与我们分成。”

  根据“小苏苏”发布的几张截图显示,有客户在其推荐下,按照她的指示买进卖出,赚取纯利润4600元,“小苏苏”也当即获得五五分成的“佣金”2300元。

  “消息票”没那么神奇

  记者根据微博网友的反映,添加了多个荐股客服和“专家”的微信账号。从他们发布的信息来看,其所谓的“消息票”,并没有宣传得那么神奇。

  据了解,这些荐股客服的任务只是吸引客户,并将客户送到“专家”手中。而“专家”就“挑食”得多,他们的目标客户更多的是“有闲钱没精力”的白领以上人员。据称,“我们的合作起点资金一般是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上的客户会有更精确的推荐。”当客户与“专家”建立联系后,“专家”会要求客户截图自己现有的资金页面,确定其闲置资金在3万元以上后,才会正式为其推荐股票。不过,这些所谓的“专家”并无能力鉴别这些截图的真实性。记者在网上搜了一张资金截图,简单PS后发给了“专家”,马上得到认可,进入其客户名单。

  与“专家”建立联系后,记者观察其所发布的荐股信息和“消息票”发现,这些被推荐的股票涨跌并未如其推荐的那样,有些甚至背道而驰。

  相关公司证实“无此业务”

  “小苏苏”称自己所属公司是“财富证券”,并表示,“我们是武汉分部的,总部在湖南长沙。”当记者要求其出示证明公司资质的相关资料时,“小苏苏”表示,“你按照我推荐的试试,马上就会知道我们公司的实力。”随后,其只推荐股票,再也不谈出示公司材料一事。而当记者向其询问是否具有证券从业相关资格时,其表示,自己只是销售客服,上面的“专家”都是资深专家,“都有资质”。然而,当记者向其索要“专家”资质证书时,其也无法出示。

  据公开资料显示,财富证券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国有控股证券公司,提供的业务包括投资银行、证券经济、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证券投资、证券研究等。虽然财富证券在全国拥有15家证券营业部,且有一支专业化的理财顾问,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但并没有荐股或微信客服专员推荐股票服务。记者向财富证券客服核实得知,荐股微信不属于财富证券官方行为,“这些都是假的,请您一定要谨慎投资。遇到这种行为可以告知我们,我们将进行相关调查。”(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