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发布机动三轮四轮车品牌“红黑榜” 这56种品牌型号慎买

2017-03-24 09:27:00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自3月9日济南市公安局启动非法机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道路严格查处上道路行驶的非法机动三轮车、四轮车。记者今天上午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截止3月22日,全市共查扣非法三轮车、四轮车897辆,行政拘留58人,一次记12分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139本。

  据了解,济南市交警部门对前期查扣的非法车辆进行梳理,并由市车管部门依据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对这部分车辆进行了核对,发现查扣的非法车辆均不在《公告》范围内,就是说这些车辆无法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挂牌业务,不允许上道路行驶。

  交警部门对部分车辆品牌及型号进行曝光,主要有:大阳、力帆、宗申、金彭、乘航、福田、大江等56个品牌、型号。其中电动四轮车20种,电动三轮车36种。交警提醒市民在选择购买车辆时,不要购买这些品牌车辆,以免造成损失。

  同时,市车管部门梳理了近年来符合机动车登记注册条件的车辆品牌及型号,驾驶人只要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即可驾驶合法车辆上道路行驶,属于机动车的要按规定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属于摩托车的要在允许摩托车通行的道路上行驶。

  延伸阅读:

  注册量较多的三轮摩托车和小型新能源汽车品牌

  从目前车管所注册车辆的情况看,三轮摩托车注册量比较大的前20品牌有:福田五星牌、宗申牌、富路牌、隆鑫牌、大江牌、金马牌、力之星牌、大阳牌、长江牌、银钢牌、新鸽牌、五羊牌、新阳光牌、华鹰牌、蒙德王牌、大力神牌、重骑牌、金福牌、宗申·比亚乔牌、钱江牌。

  小型新能源汽车注册量比较大的车辆品牌前20有:比亚迪牌、东风牌、知豆牌、江淮牌、江铃牌、奇瑞牌、宝马牌、传祺牌、众泰牌、启辰牌、北京牌、吉利牌、荣威牌、瑞驰牌、拓速乐、凯宴、宝马(进口)、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高尔夫PHEV。(齐鲁网-闪电新闻)

  附件1:

  黑榜!部分非法三轮车、四轮车品牌及型号

  名单1 

  名单2 

  附件2:

  红榜!2015年1月1日以来三轮摩托车注册量排前20位的车辆品牌

  名单3 

  附件3:

  红榜!小型新能源汽车注册量排前20位的车辆品牌

  名单4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