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抽检发现问题食品2625批次 干水产问题突出

2017-03-28 09: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讯 山东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布2016年食品药品抽检监测情况,问题食品2625批次,不合格药品60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32批次,不合格医疗器械产品60批次。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各级食药监部门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逐批采取核查处置措施。

  山东省食药监局共完成省级食品(含保健食品)抽检监测7.2万批,发现不合格食品、问题食品2625批,整体合格率达96.36%。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等。抽检监测发现问题比较突出的产品是:干制水产品、银耳木耳、面制品、粉丝粉条等。

  另外,药品抽验共完成10996批次,发现不合格药品603批次,合格率为96.4%,不合格药品主要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妆品抽检共完成858批次,发现不合格化妆品32批次,合格率为96.3%,不合格产品主要是美白祛斑类、洗浴类。医疗器械抽检共完成602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60批次,合格率为90.03%,不合格产品主要是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一次性输注器具。(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