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还没有装修完施工队跑了? 事发山东创峰装饰公司

2017-03-31 09:56:00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新房装修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是一件十分操心的事情。找一家装修公司负责,如今是人们普遍的选择。今年2月份,市民胡先生与位于高新区的山东创峰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原本预计50天的工期,结果施工方只干了30天就停工了,而装修还远远没有完工,这其中又有何原因呢?

  胡先生介绍,原本与装修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总价为五万元,其中规定装修周期为50天,签订合同时工作人员口头答应胡先生,铺设地板砖包括串边(在地面上靠墙面的周圈,做一圈别的颜色或花色,就是串边)。“我先交了3万元,剩下的施工工期过半以后再交。”2月26日,施工队伍开工,可装修工作进行近一个月时,施工负责人告知胡先生,由于施工单及合同中并未包括串边,如果胡先生需要装修串边,则要额外花费1800多元钱。

  “签合同时说的有串边,结果现在不承认了。”胡先生认为装修公司的要求并不合理,便与创峰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得到的答复依然是合同中不包括串边,只能额外花钱购买。“到了3月26日,对方告诉我退单了,并计算了施工量。”胡先生说。

  为何就因为价值一千多元的串边,装修公司就不干了?随后记者联系了创峰装饰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对于胡先生的问题,刘先生也表示十分委屈。“一个串边一千来块钱,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多,但当时签的合同和设计图里都没有包括其中,我们也没有人说过送串边。而且客户后期沟通时态度实在不好,也不是我们最先提出的退单,是客户自己先提出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提出收取成本价帮胡先生完成串边的装修工作,但胡先生并没有同意,执意要求免费装修,他才同意了对方的退单要求。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胡先生,对于自己要求退单,他表示自己当时比较着急,与对方沟通时表达过退单的意思。“现在装修做了不到一半,我现在不要求对方给我做串边,只要能继续履行合同把房子装修完就行。”胡先生说。经过女报记者协调沟通,刘先生表示希望化解双方沟通产生的误会,将会在与施工部门开会沟通如何处理,并给胡先生一个答复。直到记者截稿前,刘先生尚未给出确切答复。

  从事二十多年装修工作的苏先生告诉记者,串边一般多用于办公室装修,家装中并不常见。串边装修成本要明显高于地砖铺贴,需要更高的工费及材料成本,一般都需要看客户是否需要额外串边,且应该在签订合同时将其注明。(舜网-都市女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