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一季度旅游市场投诉情况 出境游投诉占比过半

2017-04-19 08:3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日前,济南市旅发委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济南市旅游投诉公告。数据显示, 2017年第一季度,济南市旅游监察支队共办理来电、来访、来信、转办等旅游投诉及咨询650件,有效投诉64件。在针对旅行社的投诉中,康辉旅游集团山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以8件和7件的投诉数量位居榜首。

  通报显示,在第一季度的有效投诉案件中,境内游投诉24件,占总数的39.06%;出境游投诉39件,占总数的60.94%。有效投诉案件中,对旅行社投诉62件,占总数96.88%;对景区投诉2件,占总数3.12%。

  被投诉主要问题方面,在统计的有效投诉案件中,导游、领队服务质量差的6件,占总数的9.37%;违反合同约定的23件,占总数的35.94%;涉及购物的7件,占总数的10.94%;退费纠纷的15件,占总数的23.44%;包价旅游产品服务质量问题的2件,占总数的3.13%;其他11件,占总数的17.18%。

  一季度旅游投诉中,游客的投诉事项主要有:游客因自身原因或者不可抗力因素要求退团认为旅行社扣除业务损失费的比例不合理;实际行程与合同约定不符;旅行过程中购买物品与宣传不符;领队及地接导游人员服务服务态度不好。韩国、日本、越南以及欧洲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线路产品为出境游投诉主要目的地,境内游投诉多发生在山东、云南、厦门、海南等地。

  数据显示,一季度经济南市旅游投诉中心调解,共为旅游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14740元,全部由旅行社理赔。(齐鲁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