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鹰汽车烤漆旗舰店关门甩客 数百张会员卡“失灵”

2017-05-02 10:1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换了老板后,我们的会员卡就‘失灵’了。”日前,有市民向党报热线反映,因二环西路的美鹰汽车烤漆旗舰店更换了老板,就连店铺也“改头换面”,导致自己价值千元的会员卡无法继续使用。对此,有律师表示,按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会员充值卡作为预付款消费凭证,不会因经营者发生变更而作废,如果目前的店铺和之前的并无转让关系,消费者有权向原经营者索赔。

  市民千元会员卡仅用一次便“作废”

  2016年10月,家住槐荫区的解先生在二环西路与经六路交叉口的美鹰汽车烤漆旗舰店办了一张1600元的会员卡。“1600元是汽车美容4次的价格,比不办卡便宜。”解先生说,自己当初之所以办卡,一是店铺离家较近,二是看中连锁经营店铺的信誉。

  今年4月30日,外出旅行回来的解先生准备给自己的爱车做一次保养,可当他来到美鹰汽车烤漆旗舰店时,却发现该店早已“改头换面”,就连老板和店员也全都是陌生的面孔。“办卡后我就用了一次,后来因为太忙了没空来,可这一来却如此差异,现在的老板不认以前的账了。”解先生告诉记者,在今年2月份,该店就曾经告知会员需要停业半个月进行装修,但3月份又重新开业,这次店铺“改头换面”自己提前并未收到任何通知。

  新店与前经营者并无债权关系

  5月1日,记者来到二环西路与经六路交叉口,原来的美鹰汽车烤漆旗舰店已经更换成了“卡耐尔汽车服务连锁”。记者询问后得知,美鹰汽车烤漆旗舰店在3月份就因经营不善倒闭,在倒闭前曾办理了数百张会员卡。

  “卡耐尔汽车服务连锁”的一名负责人称,该店是在前店铺倒闭之后租了店面开起来的,之间并无债权关系。

  律师消费者应找原经营者退款

  据了解,美鹰汽车烤漆旗舰店属于青岛美鹰汽车服务连锁公司下设的店铺,目前在济南各区县有10家店铺。5月1日下午,记者致电青岛美鹰汽车服务连锁公司的客服专线,但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致电历下区该品牌的一家店铺,一名负责人称,因店铺属于加盟性质,自负盈亏,因此在其他店铺办的会员卡不能在该店使用。

  针对上述情况,山东泉运律师事务所律师吕洪利称,消费者办理会员卡等同于与之前的店铺达成服务协议,按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会员充值卡作为预付款消费凭证,不会因经营者发生变更而作废。如果目前的店铺和之前的并无转让关系,消费者有权向原经营者索赔。(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