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景区附近三轮观光车暗藏玄机 电机、电瓶一应俱全

2017-05-10 13:5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 近日,济南大明湖、趵突泉周边出现几十辆欧式风格的复古观光车,颇为亮眼。然而,交警通过摸排发现这些复古观光车私自加装了电机、电瓶,冒充人力三轮车,属于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的小三轮。今天下午,历下区交警在大明湖西南门现场查扣了两辆这种电动三轮。

  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大众网记者在历下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大屏上看到,大明湖西南门有几辆红色的复古观光车停着等活,一辆复古三轮车骑车人并未蹬车,车却快速向前行驶。交警前期摸排暗访发现,这种三轮车都安装有电机和电瓶。

   

  历下交警一中队随即出动警力,在大明湖西南门将两辆复古三轮车查扣。记者赶到查扣现场发现,这是一辆开放式带棚三轮,车厢上装饰着雕花、流苏、马灯等欧式元素,车顶覆盖着红毯,俨然一辆皇家马车。前半部分虽有脚蹬和链条,但车把上的鸣笛、油门、调速器是一应俱全。交警打开车辆后厢盖后,露出了电机、电瓶和线路。

  一名被查的车主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今年五一过后他花7000多元刚买的,“天津批发来的,不是济南造的。”一名车主说,他们拉客从大明湖西南门到黑虎泉大概10块钱。记者从地图上测距发现,这两地之间相距2.5公里左右,乘坐正规出租车也仅需9块钱。

  历下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强介绍说,五一前后,这些复古观光车陆续在大明湖周边出现,初步统计约有20辆。交警暂扣这些车辆后会请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属于机动车就按无牌无证处理,如果不属于机动车则会将电机、电瓶拆除后返还,并对车主按驾驶非法改装车进行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