鹊华居酒店洗地污水直接排入大明湖 环保部门紧急排查

2017-05-11 08:31: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鹊华居酒店洗地污水直接排入大明湖 环保部门紧急排查 

  鹊华居酒店洗地污水流入大明湖 视频截图

  鲁网5月11日讯 9日,有网友称,鹊华居酒店将污水直接排入大明湖,并配发一段视频。视频中,从一个院落流出泛着白色泡沫的黄色污水,直接流向大明湖。据了解,在该酒店东侧有一垃圾存放处,酒店清洗垃圾存放处地面后,部分污水顺着地势流入了湖中。

  视频热传

  黄色污水泛着白沫,蔓延十余米后入湖

  9日,一则关于鹊华居酒店污水直接排入大明湖的10秒视频热传,在网上引发热议。

  网友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从一个院落中流出泛着白色泡沫的黄色污水,由南向北蔓延十余米,横跨道路后直接流入大明湖,道路上数米宽的污水还阻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视频中,一名穿短袖的男子默默注视着这一场景,两名女游客在一旁惊呼“我的天呐,怎么这么多的水”。

  不少网友对此视频发表了看法。网友“掌握-财富”留言称,“我说呢,水里老是飘着一股油花”。网友“雅柏菲卡殿下”留言表示,“我大济南的湖啊、河啊,原来就是这么被污染变臭水沟的”。网友“生态梦人”则留言建议相关部门介入,“大明湖的鱼类又要受害了,建议当地环保部门尽快查处”。

  10日14点,记者来到微博所发污水流淌地,现场已没有污水。网友所反映的鹊华居酒店在大明湖南岸,其东侧是一个较小的斜坡,斜坡两侧分别是一停车场和垃圾存放处,两地距大明湖约十余米。网友上传视频中的污水即是从此斜坡流入大明湖。

  附近大明湖游船售票处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曾看见过鹊华居酒店东侧向外流淌脏水,“在我印象中,好像是鹊华居酒店冲洗地面的水,但我在室内工作,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相关回应

  部分洗地水流入湖中,环保部门现场查处

  10日,鹊华居酒店一经理表示,网友反映的地方确实为鹊华居酒店,酒店东侧垃圾存放处的地面容易脏,需要每天清洗,以前存在清洗地面后的污水直接流入湖中的情况,但今年3月已经制止了这种行为,“我们在垃圾存放处挖了一个渗水池,现在清洗完地面的废水直接流向渗水池,然后流向大明湖附近的一排污管道”。该经理表示,近期不存在污水直接流入大明湖的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历下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9日就曾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并询问了酒店负责人。酒店负责人表示,9日10点左右,管理人员用水冲洗酒店东地面时大部分水流入导渠沟,部分冲洗水流到路面后流入湖中,因而出现了网友拍摄到的情景。对此,环保局工作人员要求酒店加强管理,严禁用这种方式冲洗地面,清洁地面时改用拖把,不得使脏水流入大明湖。同时,环保局工作人员还对大明湖附近进行了排查,周边未发现污水直排现象。(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