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食药监部门公布抽检结果 韭菜、肉干检出不合格项目

2017-05-23 12:29:0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根据抽检计划安排,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对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6大类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95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博山食药监部门也对流通环节的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调味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淄博高新区卫固三和超市销售的韭菜1批次,腐霉利项目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博山北博山利森香肠店销售的标称博山夏家庄汇湘肉食店生产的1批次牛肉干中柠檬黄项目检出值为0.002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日落黄项目检出值为0.003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岳经忠个体工商户销售的标称博山夏家庄汇湘肉食店生产的1批次岳府香酥猪肉干中柠檬黄项目检出值为0.002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日落黄项目检出值为0.002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博山区池上镇聚源门市部销售的标称淄博川鹰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川鹰美味香醋(酿造食醋)中总酸(以乙酸计)项目检出值为3.05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药监部门已责令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停售等相关措施,控制风险,并立案调查依法查处,同时将不合格信息及时通报相关部门。(鲁中网-鲁中晨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