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问题层出不穷 专家为您支招 买进口童装 悠着点

2017-05-31 10:46: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六一临近,不少童装店的生意日趋火爆,促销活动也是“扎堆”进行,尤其一些进口服装,如夏季的裙子、短裤、背心等衣服较受市民青睐。不少家长朋友反映,目前进口儿童服装质量问题层出不穷,有的甚至危害到孩子健康。近日,家住水景花园的居民张女士为一岁女儿买了件裙子,商家当时承诺百分之百进口服装,纯天然、无添加,不料孩子穿上后出现了明显过敏现象。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虽然进口服装价格高,但并不代表着百分之百的合格,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口服装质量状况来看,2016年,我国进口儿童服装3306吨,批次不合格率为4.13%,不合格情况主要为纤维成分含量、色牢度、pH 值和中文标识标签等。具体而言,在购买儿童服装时,要做到以下四点:望、闻、问、切,即眼看、鼻闻、嘴问、手摸。

  此外,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买新衣服之前,尽量让销售人员提供《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要求,所有进口儿童服装,必须经过商检机构检验并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才能销售、使用,否则有可能打着“外贸原单”、“外贸尾货”旗号销售假冒伪劣童装。买新衣服之后,最好先用清水充分漂洗,这样可以去除部分残留化学物质。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进口服装质量状况

  去年,我国进口儿童服装3306吨,批次不合格率为4.13%,不合格情况主要为纤维成分含量色牢度、pH值中文标识标签。

  我国《国家纺织商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确了纺织产品的基本安全技术要求,在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方面规定了强制性安全指标考核要求,分为ABC三个等级,称为“安全技术类别”。

  A类为婴幼儿用品,适合0至36个月婴儿用A类服装标准在甲醛、pH值、色牢度等方面最为严格,要求甲醛含量小于等于20mg/公斤,pH值的规定范围应在4.0至7.5,不允许有异味,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B类直接与皮肤接触的产品

  C类间接与皮肤接触的产品

  专家提醒买进口服装先看吊牌,但还应注意衣服缝制是否平整,颜色尽量选择本色、白色或浅色,样式则以宽松、轻便、简单为佳,尽量少购买带有绳带或是亮晶晶的仿钻、小珍珠、亮片等小部件的时尚童装,以避免绳带绕颈、误吞或啃咬小部件等危险。除此之外,还应注意衣服是否带有异味。(东方圣城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