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首次检出奔驰改装车不合格

2017-06-29 09:17: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经济导报记者28日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山东口岸日前检出进口德宝G500奔驰改装车不合格,该车型分2批3辆进口,系山东口岸首次检出。

  检验检疫人员在实施现场检验时发现,该2批进口汽车外廓尺寸与CCC认证信息不符,尺寸偏差超出2.10米标准限值。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该批车辆未按照《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GB4785-2007)标准要求加装示廓灯。

  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提示汽车高度和宽度,便于司机在会车和超车时正确判断车辆相对位置。

  经调查,造成不合格的原因,系国外改装厂车型的外廓尺寸备案错误,导致未对示廓灯进行加装。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通知进口商进行CCC型式核准拓展试验,备案完毕后方可销售使用。(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