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定金1个多月未收到货 事发港森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017-07-06 10:28: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交了5000元定金购买机床,可过了一个多月还没到货。”7月3日,江苏省镇江市市民陈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她在港森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森设备”)购买了一台数控开料机,并交纳了5000元的定金,可交定金1个多月了,自己却迟迟未收到货。

  对此,港森设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将货物发到陈女士所在地附近的物流中心,按照双方书面合同的约定,陈女士需要在货物到达所在地附近的物流中心后进行验货,待付清尾款后进行配送到家。但不知为何,陈女士并未按照合同约定去验货,也未付清余款。

  反映:交定金1个多月未收到货

  家住江苏省镇江市的陈女士是一家加工类工厂的老板。今年5月份,她的工厂因改造升级,需要购进一台数控开料机,在几番考察后,她在网上联系了位于济南市的港森设备。

  “我5月27日那天来济南的这家公司考察,觉得还不错就交了定金。”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考察完毕后决定购买港森设备一台价值58000元的机床,在双方签订合同后便交纳了5000元的定金。

  “合同上写的是一个月交货,可现在货并没有给我送过来,我查了物流是运到了扬州市某个物流中心。”陈女士说,7月3日,在她查询物流信息后得知货物被运到离自家工厂15公里以外的扬州市。“合同里写着给送货,可我没收到货,还把货运到了扬州,而且港森设备也没按照我指定的物流发货。”

  厂家:尾款付清后可配送到家

  7月5日,记者联系了港森设备的负责人韩经理,对于陈女士的情况,韩经理表示因之前出现过将货物送到家后未付尾款就强行卸货的情况,因此才将货物配送到收件人附近的物流中心,待收货人前往物流中心验货无误付清余款后,才会将货物送到陈女士的工厂。“物流费由我们来付,这么做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恶意骗取尾款。”

  对于港森设备未按照陈女士指定的物流发货,韩经理称“一切按照合同的规定来”。在陈女士和韩经理提供的供货合同中,记者看到其中有一条为“卖方根据实际情况指定物流发货,运费由卖方承担”。“她(陈女士)给我们提出的要求是退还5000元的定金,但货物已经发出了,我们只是按照合同约定的来。”韩经理表示。(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