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布一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4批次学校食堂餐具不合格

2017-11-07 09:3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博山、高青、周村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涉及13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博山4批次学校食堂餐具大肠菌群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博山区:

  在博山区崮山镇中心学校食堂抽检的1批次筷子中大肠菌群项目检出值为检出 /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

  在北博山学校食堂抽检的1批次勺子中大肠菌群项目检出值为检出 /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

  在赵新刚(博山区北博山镇中心学校朱家庄小学食堂)抽检的1批次勺子中大肠菌群项目检出值为检出 /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

  在博山区金拇指幼儿园中心路分园食堂抽检的1批次小碗中大肠菌群项目检出值为检出 /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

  刘庆荣销售的标称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怡和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山楂卷中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检出值为3.5 ,标准规定为 ≤1;苯甲酸项目检出值为 1.76 g/kg,标准规定为 ≤0.5 g/kg。

  施仲月生产销售的1批次猪肉干中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检出值为4.85 ,标准规定为 ≤1;山梨酸项目检出值为 0.364g/kg,标准规定为≤0.075。

  周村区:

  在淄博康喜肉制品销售有限公司杜家店抽检的一批次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104,1.0×104,1.3×104,9.0×103,1.5×104,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

  高青县:

  高青县赵店供销合作社芦湖超市经营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64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高青县常家镇都得好超市经营的鸡蛋小麻花,糖精钠检出值为0.014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高青龙岛副食超市经营的香菇牛肉豆制品,山梨酸检出值为1.86g/kg,标准规定为≤1.0g/kg。

  高青县唐坊镇梁永副食批发部经营的孤岛军马场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1.8%vol,标准规定为42±1.0%vol。

  高青大福源超市经营的芹菜,毒死蜱的检出值为0.092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高青县芦湖街道祁艳水果副食超市经营的台式话梅肉,甜蜜素的检出值为19.4g/kg,标准规定为≤8.0g/kg;经营的干果(菠萝干),二氧化硫检出值为1.13g/kg,标准规定为≤0.35g/kg。(齐鲁网淄博记者 王良)

责任编辑:王雅茜